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评选五四红旗团委和工作创新奖

核心提示: 4月15日,我校2016年“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委工作创新奖”评选活动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参评学院介绍了近两年在思想引领、团学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五四红旗团委评选 全景1 丁文杰

南湖网讯(通讯员 涂安薇415日,我校2016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委工作创新奖评选活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党委副书记担任评委。评选会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今年评选活动新设五四红旗团委工作创新奖,并增加现场答辩环节,共有10个学院参申报五四红旗团委4申报“五四红旗团委工作创新奖”。各学院团委书记或负责团学工作的辅导员依次介绍学院近两年在思想引领、团学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园艺林学学院针对学生特点开出系列成长菜单:营养主食思想引领、特色推荐实践育人、暖心家常组织建设、新鲜时蔬校园文化、美味甜点创新创业,通过制作植物标本,师生品茗论道等活动展现独特专业文化。经济管理学院开创晨跑训练营,牵头创建起床协会;通过可睿尔下午茶、心灵瑜伽坊等活动让师生更多的交流,深化师生导学帮扶机制,多样化、社团化活动让学生健康成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打造狮山青年说青年思想交汇平台,邀请徐本禹、安玥琦等同广大青年进行交流分享重点开展“sharing for growing”分享成长报告会,1200余名团员给出了符合自己青春成长的“时间表”与“路线图”。绿色+引领共青团工作新风尚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过家校联合绿博轩诚信教育三大阵地树立绿色+”品牌活动,倡导环保、健康、源动力的绿色理念。动科动医学院传承院本文化,优化志愿服务,建立了一支稳定的志愿服务团队,打造多个固定的志愿服务基地。牧医三人行搭建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文法学院打造四位一体育人工程,从思想、文化、实践、组织四个方面助推青年成长成才;举办金秋雅韵模拟法庭等特色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理学院成立的鑫巴工作室,创新线上线下思想引领模式,引领学生遇到问题合理合法解决,线下平台党员导航计划、线上载体华农鑫巴、线下活动“e路阳光实践育人项目,创新形式,打破界限,结合实践,开辟思想引领多元路径。水产学院游未来,通过校内导师、企业导师、学生组织的联动,搭建创业平台,开设中科院精英班,聘请企业家班主任,设立从游创业基金,支持水产人做水产事,鼓励支持学生从师者游、从学者游、从商者游,共未来。

最后,经过现场投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动科动医学院、文法学院获得2016五四红旗团委,水产学院、理学院获得五四红旗团委工作创新奖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