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用奋斗做青春底色 学校“十大青年岗位能手”揭晓

核心提示: 4月15日下午,我校第十届“十大青年岗位能手”评选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经过现场投票,马济美、王瑞斌、刘彬,祁婧、罗小锋、赵小虎、胡小娱、黄求应、蒋俊杰、谢为博等十名教师当选为学校第十届“十大青年岗位能手”。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明亮)4月15日下午,我校第十届“十大青年岗位能手”评选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发院、研工部、学工部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青联常委担任评委。评选会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会上,18位候选人所在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经过现场投票,马济美、王瑞斌、刘彬,祁婧、罗小锋、赵小虎、胡小娱、黄求应、蒋俊杰、谢为博等十名教师当选为学校第十届“十大青年岗位能手”。

“平凡而不简单”的马济美老师平均每天要上3-4节课,每年的纯课堂工作量超过350学时;在理论教学过程中,她注重培养学生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重视课堂内师生互动,课前课后经常与学生交流,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为学生答疑更是常事;在实验教学中,她从不脱岗,始终关注学生的操作情况,随时为学生提供指导。罗小锋教授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秉承“以学生为主体,以老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开展研究性教学;他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子课题等20余项,在《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等重要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2部,入选2015年湖北省“七个一百”(哲学社会科学类)人才和武汉市“十百千人才工程”。黄求应老师作为湖北省第一个白蚁学博士,坚持选择白蚁这个“小虫子”作为研究对象,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立志研究出一套安全高效的白蚁绿色防控技术来控制我省房屋、堤坝和园林白蚁的危害。经过潜心研究,黄求应博士及其团队率先研制出一种环境友好型白蚁诱杀剂及与之配套的使用技术,获得发明专利和农业部农药登记证。作为一名“青椒”,赵小虎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并快乐着,耕耘并收获着。2012年,学校决定将生态学依托资源与环境学院建设,赵小虎作为首任生态学科秘书,不辞劳苦、任劳任怨,与领导、同事紧密协作服务着学科建设。蒋俊杰老师结合自身的项目开发和运作经验逐步摸索出“以社工站为平台”、“以项目化运作为服务形式”、“以资源链接为纽带”、“以社区互助自治为目标”的农村社会工作服务模式。谢为博副教授以遗传学和生物信息学方法为手段,围绕水稻种质资源遗传变异和组学数据的挖掘与利用,开展了多方面的研究,参加工作以来,他承担《生物信息学》和《生物信息软件综合实践》课程教学,其中《生物信息软件综合实践》为新开课,获校第二批百门精品实践课建设立项。

近年来,学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量不断增加,为了做好精准服务,刘彬建立了全校教师科研信息库,将每年的申报服务精确到每位教师,虽然工作强度越来越大,但是服务质量越来越高。刘彬经常说,“每当看到学校基金申报量和资助量在增加,有更多的老师获得杰青、优青的资助,有更多的领域承担了重点项目和重大研究计划等项目的研究任务,我们都会跟着老师们一起开心,这说明学校的创新能力有了更大的提高,学校承担重大项目的能力也在逐步增强。”王瑞斌在学校办公室从事文字工作秘书,每年撰写20余万字稿件,经常“5+2”、白加黑,尽心尽力做好参谋助手工作。祁婧2005年7月研究生毕业后入职生科院,历任研究生秘书、基地秘书、办公室主任,长期兼任科研学科秘书,她时刻提醒自己务必保持实事求是的心态,坚持做到眼明、手快、腿勤、脑活,高效有序的处理事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全身心投入到管理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胡小娱在辅导员工作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受到师生广泛好评,曾获得湖北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学校“优秀辅导员”等荣誉。

第十届“十大青年岗位能手”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济美      理学院化学系副教授、博士

王瑞斌      学校办公室秘书

刘  彬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自然科学基金办公室主任

祁  婧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

罗小锋      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系教授、系主任、博士

赵小虎      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环境系副教授、博士

胡小娱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

黄求应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保系教授、教研室副主任、博士

蒋俊杰      文法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

谢为博      信息学院生物信息系副教授、博士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