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友企业为启发奖学金增资捐赠

核心提示: 4月15日下午,校友企业、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协议,宣布将增资捐赠启发奖学金。

IMG_6897_副本

捐赠仪式后合影

IMG_6882_副本

校友企业为启发奖学金增资捐赠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玮)4月15日下午,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协议,将分三年共捐赠90万元增资启发奖学金,另捐赠10万元支持学校主办第三届武汉地区生物信息项目设计大赛。校友、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东生,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以及学工部、研究生院、校友办、生科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陈东生在发言中深情感恩母校领导、老师长期以来的培养与支持。他表示,正是在母校所学到的知识和来自母校的支持促成了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今天,增资启发奖学金和资助菲沙杯赛事就是想通过自己的行动来报答母校,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

张启发院士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认为公益性质的基金资助对他本人的求学、工作及研究事业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谈到,个人当初捐赠部分奖金发起启发奖学金就是为了回报社会,资助成绩优异、家庭贫困的学生成长成才。虽然当前奖学金的资助力度还有限,但众人拾柴火焰高,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做大启发奖学基金,支持更多地本科生、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同时,通过进一步的努力,争取把启发奖学基金办成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奖励基金,支持青年学者开展研究。张启发同时勉励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扎实奋进、开拓创新,不断做强公司实力,引领测序行业的“白金标准”。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做总结讲话。他向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捐赠等方面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主动回报母校的精神令人钦佩、让母校感动。一批批校友对母校办学工作的大力支持,既推动了华中农业大学事业的快速发展,又让更多的后辈学子受益,培养出了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服务社会。

李忠云指出,张启发院士是学校办学的品牌,也是为师治学的典范。启发奖学金的背后是张老师不计名利、关爱学子、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他希望,通过各方不懈努力,把启发奖学金也办成品牌,激励更多地生命科学优秀学子和青年学者学习张老师品德,潜心求学、立志成才,服务社会进步。

据了解,启发奖学金全称为生命科学优秀学生启发奖学金,由张启发院士个人于2006年将所获何梁何利奖、湖北省科技进步奖奖金38万元捐赠设立,用于奖励热爱生命科学研究,全面发展、学业成绩优秀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已连续颁发10届,累计奖励80余名学生。在生科院20周年院庆之际,张启发院士40余名弟子通过从各自的工资收入中自愿捐款的形式已为启发奖学金增资32万元。

审核人:和希顺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