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就业经】资环招聘会:100余人达成意向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就业实习招聘会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核心提示: 4月1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华中农业大学资源环境类、信息类就业实习招聘会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景伟、魏文娟)4月1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资源环境类、信息类就业实习招聘会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此次专场招聘会邀请了大北农集团、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中东磷业在内的42家企业,聘请了我校1999届校友郑勋领等十位优秀企业家作为资环院2014级各班级的企业导师。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企业共收到简历401份,其中博士2人,硕士94人,本科305人;达成就业意向77人,其中硕士21人,本科56人;达成实习意向34人。

发挥教授行业引领作用,提升就业专业对口率

本次招聘会学院充分发挥专家教授在行业内的引领作用,引领行业龙头到学校,引领专业学生找专业工作。

学院就业辅导员黄彩薇说:“本次招聘会学院邀请了42家单位,较去年增加了14家,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我们学院很多专业教授功不可没。”现在企业发展更加注重专业化,对专业人才的尤其是对行业知名教授的认可度更高,“我把举行专场招聘会的信息在我所在的行业群里一发,有好多企业自动找上门来。”成功邀请到8家单位的吴礼树教授说到。大北农的招聘负责人说:“我就是看到吴教授发了消息,感觉教授推荐的应该很靠谱,就直接过来了。”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越来越难,学院认为,就业难并不是难在没有工作岗位,而是难在很多学生尤其是农学类学生不愿意从事本专业相关工作,要坚持专家教授进课堂,让专家教授引领学生干自己最擅长的事。农资13级学生黄新粱说:“我本来是农村的,一开始非常不认可自己的专业,认为读了大学干农业丢面子。很多教授用实际案例向我们展示了农资人的风采,我现在不找专业对口工作就白浪费了四年。”

发挥信息共享平台作用,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与学生“就业难”相对应的是企业“用工难”,主要是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由于地域和学校的限制而缺乏直接沟通的信息平台,许多企业苦于招不到专业性人才,而应聘者则苦于找不到对口的工作。

2015年全国农林类高校资源环境学院工作研讨会上,各个高校达成构建资源环境类信息共享平台的协议。通过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软件传递信息,实现资源共享。

本次招聘会,学院不少专业招聘信息就是从信息平台中获取的,例如宜态科水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学院本没有联系它,是通过南京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介绍才搭上线的,该公司的负责人说:“由于我们公司在上海,平时跟华中地区接触很少,通过南农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华农是一个很不错的学校,这次过来除了招聘还希望多与华农交流,促进后期合作”。

发挥招聘会的教育作用,低年级学生各取所需

本次招聘会,记者不仅看到毕业生的身影,也看到很多低年级的学生,其中不乏大一的学生。

农资专业13级学生尢应朋说:“学院举行这场招聘会,专业对口强,我大三了,来招聘会主要是想找找暑期实习,为自己9月份找工作积累经验”。环科专业14级学生张宜瑞说:“我现在还不清楚要工作还是读研,今天主要是来了解一下我们环科本科毕业生可以做什么工作,为自己的选择提供一些参考。”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还看到多名大一学生,问及参加招聘的目的时,环工类1505班的刘宇杰笑着说:“我一直想找兼职,想过来看看,没想到还真找到了,巨人教育招聘兼职教师。”环工类1506班的王泽惠特地去招聘会拿了厚厚一沓招聘简章,“我们现在是大类招生,不知道各个专业具体做什么,现在在‘家’门口有各个专业的招聘会,我正好了解一下,为大二选专业做准备。”

审核人:赵慧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吴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