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校领导赴建始“111”计划点推进精准扶贫

核心提示: 4月12日,副校长周承早及党委宣传部、计划财务处、园艺林学学院负责同志一行来到“111”计划服务点建始县三里乡扎鱼口村调研。

QQ图片20160414121703

QQ图片20160414121710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继荣 刘文奎)4月12日,副校长周承早及党委宣传部、计划财务处、园艺林学学院负责同志一行来到“111”计划服务点建始县三里乡扎鱼口村调研。

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刘文奎介绍了村产业发展情况。扎鱼口村是我校园艺林学学院于今年年初新增的“111”计划服务点,长期以种植玉米、土豆等传统经济作物为主,产业单一,村民收入普遍不高。老百姓有发展产业的意愿,但是因为缺乏技术和销售渠道,一直没有建立自己的产业。园艺林学学院与扎鱼口村对接后,经多方调研和考察,确定发展甜柿产业,并在田间套种南瓜解决村民短期收益问题。在学院领导和专家的帮助下,引进鑫地源农业有限公司为村民提供种苗和技术,并签订保护价收购协议,解决了老百姓所担心的技术和销售问题,让村民低风险种植。目前已种植甜柿100亩,南瓜40亩,带动30余户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逐步树立了老百姓对产业发展的信心。村里即将组建自己的果蔬合作社,今后将以“农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把村里的产业做大做强。

周承早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他强调,发展产业要多与县、乡政府沟通、汇报,争取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要多带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但要做到因地、因人施策,合理选择好种养殖品种;发展产业要做好产业规划,注重综合开发效应,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

周承早一行还来到贫困户周家连家座谈,询问了他家致贫原因以及甜柿、南瓜种植面积和生长情况,鼓励其发展产业通过生产自救脱贫。6组村民向贻现主动邀请周承早一行到其田里查看南瓜秧苗生长情况,她说“我家的秧苗长得最好了,华农带领我们种植甜柿和南瓜,公司保底价回收,收入要比原来翻上好几番,还不用承担风险,真是太好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周承早鼓励村民一定要种植好、管理好产业,相信华农的科技力量,华农一定会为百姓产业发展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帮助村民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周承早一行还考察调研了花坪镇大洪寨村、景阳镇双寨子村等“111”计划服务点,看望慰问我校派驻建设县挂职干部和博士服务团成员,建始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