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程慧芳做客悦创沙龙讲解湖北创业扶持政策

核心提示: 4月13日晚,第五期“悦创沙龙”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A411会议室举行。团省委青创中心副主任程慧芳做客本次沙龙,为我校15支创业团队讲解湖北省创业扶持申报事宜。

程慧芳、刘三宝解惑答疑
程慧芳向同学们做出解答

戴文营介绍经验
戴文营向同学们介绍经验(供图 施敏琪)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志娇 张富淳)4月13日晚,第五期“悦创沙龙”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A411会议室举行。团省委青创中心副主任程慧芳做客本次沙龙,为我校15支创业团队讲解湖北省创业扶持申报事宜。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我校优秀校友、武汉先桥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文营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程慧芳首先对我校浓厚的创业氛围表示赞赏,她指出创业是工作的另外一种形式。大学生扶植计划就是为在校学生提供优秀的创业平台,解决缺少资金的问题。程慧芳还为在座师生详细讲解了湖北省创业扶持计划。

针对创业启动资金,她提到,去年大学生创业扶植资金共投入7000万,今年计划投资1个亿,以鼓励大学生积极创业。同时,湖北省也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广阔的平台与丰富的资源。例如,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就为创业者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此外,还组织了由180余人组成的创业导师团对创业团队提供针对性辅导,并开设了湖北青年大讲堂,曾邀请李开复、董明珠、俞敏洪等顶尖创业达人进行演讲,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帮助。程慧芳强调,这些平台一直在不断完善,还会提供法律和财务方面的技能培训。

在创业申报流程讲解阶段,程慧芳说到,项目申报首先要具备全面的材料,其次需要成熟的创业条件,申报过程分为初审和专业评审;申报过程也将透明化,首先由省人设厅,项目厅、财务厅进行审核,其次由专家评审进行考核。“面向群体覆盖广泛,最少将获得2万元基金。而且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典型示范、广泛覆盖为宗旨,创业者的淘汰率仅为2:1。”

活动最后,程慧芳表示,希望大学生积极参加创业活动,因为创业不仅是对自身的挑战,对扩大社会就业也有着积极意义。同时她也鼓励优秀项目参加创业电视大赛,赢得风投,获得更多的资金与资源支持。提问环节,同学们向在座嘉宾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当问及农业礼品营销方式时,戴文营介绍,“先在校内推广,当效用获得好评后,再放眼社会。”

来自水产学院14级博士刘广鑫认为,这次悦创沙龙让他对湖北省创业扶持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在全国创业的大背景下,学校持续开展这类创业活动,助力学生创业开路,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创业竞争力。”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创业 程慧芳 大学生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