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绿色协会十六周年会庆举办

核心提示: 4月10日,我校绿色协会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春野环保协会、武汉科技大学绿联社等十余个外校环保社团参加了绿色协会第十六周年会庆。

“湖泊水的污染和治理”的讨论活动

“湖泊水的污染和治理”的讨论活动(供图 赖锐

南湖网讯(通讯员黄康  王未)4月10日,我校绿色协会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春野环保协会、武汉科技大学绿联社等十余个外校环保社团参加了绿色协会第十六周年会庆。行澈荆楚的邓青老师以及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15级辅导员王景伟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会庆分为论坛活动,外联座谈会和文艺汇演三个部分。

论坛活动于第四教学楼C302举行,主题为“湖泊水的污染和治理”。邓青为大家科普了有关水循环、湖北省水资源及水污染现状的知识。学生们听取并记录了相关细节。邓青还给大家介绍了排污口举报、依申请公开、媒体聚焦等环境监督方法,同时指出高校环保社团的环保项目要长期跟进监督,不能在调查结果上交后就结束项目。

各社团介绍了社团历史和本社团与水质相关的项目。绿色协会的六年“洪湖湿地调研”“爱绿工程”项目展现了协会环保工作的传承性与创新性。各高校保协会的分享不仅促进了经验交流,还加强了各社团间的联系和了解。绿协项目主管李明瑶讲道:“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而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只要各个高校环保社团共同努力,一定能在环保之路上走得更好,取得更多成果。”

与论坛同步进行的外联座谈会于四教C301讨论室举行,各大外校环保类协会的外联部参与了此次座谈。与会者分享了所在协会外联部主要负责的工作及其运营方式,并对会员管理、拉赞助、协会成员换届等一系列共性问题做出了分享与讨论。

文艺汇演于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汇演有魔术、小品、舞蹈、歌曲等多种节目形式。

审核人:王景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