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二届LCP班进行成长规划项目培训

核心提示: 3月26日-4月10日,我校第二届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班在人文社科楼M407举进行成长规划项目培训。此次培训由学校敏行青年成长工作室负责,分为四天集中进行,旨在让学生们了解自己的性格兴趣、培养个人价值需求、合理进行生涯规划、探明职业发展通道。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杰 石明菲)3月26日-4月10日,我校第二届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班的成长规划项目在人文社科楼M407举行。此次培训由学校敏行青年成长工作室负责,分为四天集中进行,旨在让学生们了解自己的性格兴趣、培养个人价值需求、合理进行生涯规划、探明职业发展通道。培训项目的主讲人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越、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学工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吴晓斌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曙。

“守护你的成长”

 第一堂课

第一堂课(供图 李振

LCP班培训项目方式新颖,主讲者多以活动和游戏的方式引导学生发现自己的兴趣性格和适宜的职业方向。在贯穿此次培训全程的是“天使加油站”和“智慧树”活动中,张越为每位学子随机选择了一位“天使守护者”,关注着同学的表现,并及时对其进步做出鼓励。

在“价值观拍卖会”活动中,学生们为得到自己理想的职业方向,展示出了选择和竞争的意识。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王俊松在参与活动后说:“当我面对多个选择时通常很难做出决定,只有在必须做出舍弃时,才会明确自己最想要的东西,这次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前进的方向”。与王俊松一样,不少学生在参与活动之后都表示对自己的目标和职业规划做出了的更准确思考。

“不拼天赋拼努力”

抽签啦!

“抽签啦!”(供图 肖峰

“以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轮不到拼天赋。”赵慧在“情绪管理”和“时间管理”板块中说道。她以天赋、能力、竞争力三个词语的区别为引,向同学们强调了努力的重要性。

公共管理学院土管1302班贾洁琼受赵慧的邀请,分享了她的时间管理方法。对紧急重要四类问题的处理方法以及零碎时间的合理利用等方面,贾洁琼都颇有心得,她还展示了自己两个已经密密麻麻写满安排的时间管理记录本。受她的启发,很多同学都在网上买了属于自己的时间管理记录本,开始尝试进行时间管理。

“让梦想落地”

团队合作设计

团队合作设计(供图 王晓丽

吴晓斌针对社会与经济发展趋势中的“数据”、“趋势”、“选择”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在当前教育扁平化的趋势下,他鼓励同学们在最顶级的平台学习,他认为:“与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时,资源共享的深度和广度会呈几何级增长。”

陈曙老师用“职业=行业+职能+组织”这一核心公式引出了行业分类,并提出最高性价比的方法是当“先驱“,即提前2-3年进入即将爆发的领域,他还借助施恩的企业模型图详细介绍了当今企业的主要职能,针对专业是否对口问题进行了辩证讨论。

张越针对许多同学做了计划但是执行方面存在较大障碍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三步让梦想落地”的战略方法,他建议同学们使用自由书写挖掘内心深处的渴望与诉求,使用生活九宫格的方式固定复盘,稳扎稳打一步步迈进。

此次LCP班的成长规划项目已经结束,但同学们高涨的学习热情、积极探索求知的欲望和助力成长的守护还在继续。LCP初级班成员工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1401班的石明菲说:“这次培训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精确的目标和定位,让今后的人生道路有了更明确的发展方向,学会用科学合理的方式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审核人:徐春雅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