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张国忠精彩开讲《机械制造工艺学》

核心提示: 4月11日下午,工学院张国忠教授在三教B202开展了一场活泼生动的公开示范课《机械制造工艺学》。近30名青年教师参与了听课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翟红)4月11日下午,工学院张国忠教授,在三教B202开展了一场活泼生动的公开示范课。

此次示范课是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工学院承办的华中农业大学第三届名师示范课系列活动的第3期,张国忠主讲了《机械制造工艺学》,近30名青年教师参与了听课活动。

张国忠精彩示范
张国忠精彩开讲(供图 翟红

青年教师研讨现场
青年教师研讨现场(供图 翟红

示范课后,学院青年教师在工程楼A201开展了教师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由工学院刘朝晖书记主持。研讨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听课的感受和体会,以及对自身今后教学方法上的启迪与思考。

青年教师张强老师说:“通过此次听课活动,自己深感受益匪浅,张老师讲课时讲解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并且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语速不急不缓,语调抑扬顿挫、而且将本课程所有的知识脉络有效的前后串搭起来,有效地构建了一个整体知识体系,便于学生掌握,这一点需要年轻教师花很大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和领会。”

新教师梁方说:“通过本次活动,自己深刻认识到能将如此内容枯燥难以讲解的课程却讲解的如此精彩,感觉到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很大的鼓舞,至少自己可以相信,没有好不好讲的课,只有讲不讲得好的课!所以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青年教师王明说:“对张国忠老师的案例讲解方式非常认同,课前首先由一个宝马汽车生产线组装安装过程的视频引入本课程的内容知识,案例教学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与爱好,非常值得学习,自己在这方面也做过尝试,当然这需要教师课余多年的积累与沉淀。”

此外,青年教师李明震老师结合自己课堂上如何调动学生的兴趣点,抓住学生的注意力谈了自己的理解与感受。

最后,刘朝晖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张国忠本次示范课上的教态、语速、语调及课堂内容的整体掌控、ppt与黑板板书进行了点评,他说,张国忠教授做了一个比较好的示范,值得大家学习。他表示,学院今后会多组织此类活动,他希望新教师能够多参与、多听、多看,并对教学过程进行反思,提升自身教学水平。

审核人:瞿明丽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