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科学网】湖北大力推广饲料油菜产业化

核心提示: 据现场测算,在湖北省仙桃市沙湖农场饲用油菜生产示范基地,收割两茬的饲用油菜产量可达每亩6吨多。与会院士专家一致认为,推广饲料油菜种植不仅有效拓宽了油菜的利用范围,更有利缓解湖北冬春季节草食牲畜缺乏青饲料的问题,对促进农经饲统筹、种养产业结合和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有重要作用,是油菜利用途径的一种创新,在长江流域具有广泛的示范推广价值。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高效冬春饲用作物种植与转化项目启动会上获悉,湖北省农业厅将大力推广饲料油菜产业化,以缓解长江流域冬春青饲料短缺难题。

据现场测算,在湖北省仙桃市沙湖农场饲用油菜生产示范基地,收割两茬的饲用油菜产量可达每亩6吨多。与会院士专家一致认为,推广饲料油菜种植不仅有效拓宽了油菜的利用范围,更有利缓解湖北冬春季节草食牲畜缺乏青饲料的问题,对促进农经饲统筹、种养产业结合和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有重要作用,是油菜利用途径的一种创新,在长江流域具有广泛的示范推广价值。(鲁伟 刘涛)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