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烹饪“舌尖上的乡味”,感受异地的风情

核心提示: 4月9日下午,由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食品科技协会承办的“厨神入化,一决高下”美食大赛在桃园食堂一楼举行。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共有14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活动让同学们以自己的理解将家乡的美食用新的方式呈现。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璠 黄如友)4月9日下午,由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食品科技协会承办的“厨神入化,一决高下”美食大赛在桃园食堂一楼举行。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共有14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食科院副教授谢定源、食协会长吴红、第五届烹饪大赛冠军杨婷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审。

决赛的14名同学共分为三组,一名厨师长在比赛过程中进行巡视指导。比赛开始前,第五届烹饪大赛冠军杨婷便已在准备她游历泰国时学习的精品菜肴。荷叶包鸡、芒果糯米饭、南北名虾汤、南部黄咖喱鸡肉等一系列泰国菜一登场便吸引众人目光。谈及烹饪,她说:“这是我的挚爱,也是我向家人好友表达爱的方式。”同时,作为老一辈的食协人,她希望厨艺大赛能走出华农,联合更多高校参与,将饮食文化传递开来。

在诸位参赛选手中,几位来自泰国的外国留学生格外引人注目。一位名叫沈梦洁的国际友人自带香料及巨型研钵进行泰国宫廷御菜RUM的烹饪。“这是一道工艺复杂的菜肴,一般只在特殊的节日食用。但是能为大家带来我们泰国的特色美食,让大家了解更多的泰国,我觉得非常荣幸。”沈梦洁说到。

广西女孩韦成莉带来的“酸笋与鱼的邂逅”,可谓色香味具全。酸笋是广西的特色食物,而武昌鱼作为武汉的代表,不同地方特色的融合,又碰撞出新的风味。韦成莉讲到,“家乡是我最崇敬的地方,而将我家乡的特色食物带到我所在的地方,并将它融入到当地,传播开来,是我感到最开心事。” 

经专业评委及大众评委投票,最终第一组五号泰国选手沈梦洁以泰国宫廷菜“RUM“获得了一等奖,韦成莉的“酸笋与鱼的邂逅”获得了二等奖,叶思琪的“啤酒鸭”获得了三等奖。

谢定源表示,“举办家乡美食烹饪大赛是大学生活里的一种创新,它不仅能够让同学们以自己的理解将家乡的美食用新的方式呈现,同时可以促进各地饮食文化的交流,让同学们在这一过程中对技艺进行探索,加强创造力。”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