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守好底线 算好7本账 做清正廉洁好干部

周承早给基建保卫后勤干部上廉政课

核心提示: 4月7日下午,在学校基建处、保卫处、后勤集团联合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上,副校长周承早要求党员干部守住为人的底线,保持敬畏之心,算好人生账,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

南湖网讯(通讯员 姜莹 杨俊)“党员干部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 克服侥幸心理,守好为人底线。”4月7日下午,在学校基建处、保卫处、后勤集团联合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上,副校长周承早告诫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账。三部门全体科级及以上管理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骥做了题为《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的主题报告。孙骥首先对三个部门的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给予了肯定,接着他从三个方面对当前高校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进行了阐述:一是反腐败斗争新常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高校基建、后勤、保卫战线廉政建设任重道远;三是努力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好职工。孙骥在报告中以最新的高校查处案例告诫与会人员,身处于腐败风险高发的工作环境之中,一定要严以律己,必须带头执行纪律,在遵纪守法上做出表率,做好“知”和“止”,坚持按慎权、慎欲、慎微、慎始、慎交行事。

周承早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要求党员干部要结合此次报告,举一反三,一周内进行全面的自清自查自报,对发现的问题,在一周内自报的从轻处理,对于会后仍不收手、顶风作案的,从严从重处理。第二,要求三个部门的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要牢固树立勤奋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只争朝夕地学习、如饥似渴地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第三,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利益观、价值观,培养辨别力、判断力、洞察力和抵抗力这四种能力。第四,要求党员干部要保持敬畏之心,守住底线。“心存敬畏”,不仅仅是为官之道,也是为人之道,要做到“心存敬畏”,至少必须坚守三条底线:即敬畏法律法规、敬畏党纪政纪、敬畏道德伦理。要处理好工作圈、家庭圈、社交圈三个圈子的关系,守住为人的底线,不去做违背民心民意的事情,恪守岗位职责,为党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五,要求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账,克服侥幸心理。一算‘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二算‘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三算‘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四算‘家庭账’,不要妻离子散;五算‘亲情账’,不要众亲蒙羞;六算‘自由账’,不要身陷囹圄;七算‘健康账’,不要心力交瘁。第六,要求三个部门要加强监督,强化主体责任,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周承早强调,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中,党员干部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的责任。

  审核人:黄依群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