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曲艺社“逗你玩”相声专场亮相大活

核心提示: 4月1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逗你玩”专场相声表演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演员们带来的数十场表演,通过设计精巧的剧情,将原本生硬的文字变得趣味横生。

 相声表演
“张胖子”和“红衣张瘦子”表演相声

观众拍手叫好
观众拍手叫好(供图 章富淼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邓茜  付一凡)4月1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逗你玩”专场相声表演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演员不仅有我校曲艺社的成员,还邀请了武汉高校相声联盟和江汉大学的相声演员。

率先登场的是身穿紫色长襟的“张胖子”和“红衣张瘦子”。他们时而掩头以惊恐状掩饰自己的心虚,时而摇头晃脑、洋洋自得,夸赞自己有文化、学历高。时高亢尖细,时低沉洪亮的声音匹配着故事里的各种角色。他们从自己的学历说到各自了解的文学名著,一场“我是文学家”的讨论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乌鸦为了喝水,用石子儿填满了那个只有一点儿水的细颈长瓶,可喝完就没啦,咋办?”演员们用相声特有的方式重新诠释了《乌鸦喝水》的预言故事,在她们的演绎中,乌鸦不仅用石子儿堵满了瓶子,还用石子堵满了水井,结果一不小心把泉眼给堵着了,连一点水都见不着了。只见表演者忽地大张双臂,一摆手,呜呜呜地叫着,再配上恰到好处的解说词,引得观众叫好声连连。

演员们带来的数十场表演,通过设计精巧的剧情,将原本生硬的文字变得趣味横生。生工1502班的王笑魏笑着说:“观看相声专场表演可以说是我生活的调节剂,希望可以学校可以定期常开展这样的活动。”曲艺社社长徐涛表示,此次活动除了纪念著名相声演员马三立先生外,还希望借此机会弘扬与曲艺有关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体验曲艺的魅力。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