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庞振国做客悦创讲坛 解读职场“那些事”

核心提示: 4月8日晚,第十期悦创讲坛“立足当下学习,面向未来社会”在我校大活报告厅举行,加多宝集团高管庞振国先生做客本次讲坛,为大家解读职场的那些事。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食科院副院长张柱红出席本次讲坛。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璠 徐瑶)4月8日晚,第十期悦创讲坛在我校大活报告厅举行,我校校友、加多宝集团高管庞振国先生做客讲坛,为师生解读职场的那些事。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食科院副院长张柱红聆听了本次讲坛。

“专业是一把特制的钥匙,在你开启社会之门时带来便利。”庞振国首先阐述了专业的重要性。他结合自己在加多宝的经历,谈到专业对自己的帮助,他认为,技术性的工作离不开坚实的专业基础。“成功的一个道理就在我们身边,那就是专业,管理都是相通的,我们要抓住自己手中的敲门砖——专业知识。”他指出学生们在社会上一定要有一技之长,专业就是一门手艺,无好坏之分。

庞振国讲到,现在很多公司在招聘时都会写“有经验者优先”,可见“经验”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他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实践时,他认为,参加社会实践,一是可以帮助学生接近社会,二是突破了固有的同学圈,三是提升了综合能力。“社会活动和实践并不是仅限于专业的课程,可以是校内的,也可以是校外的。”庞振国建议说。

他强调,在大学做学生干部是很重要的,做学生干部,并不一定要做学生的头,也可以是某一活动的主办人等等。学生干部经历对于为人处世,培养情商,提升心里承受能力都起到了良好作用。他说道:“做学生干部并不会浪费时间,反而对心理管控能力有极大的提升作用,并且培养了一种牺牲自我、服务他人的心态,能够使自己在人才市场中脱颖而出,更好的生存下去。”

对公司员工进行考察时,庞振国尤其看重员工的学习能力。他认为,社会学习能力比书本学习能力更为重要,而这种学习能力不是天生就有的,是后期慢慢形成的,学生们要把死板的知识学活起来,学会适应快速发展的社会。对于提升个人的学习能力,庞振国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快速搭建内容框架,抓住重点,触类旁通,发现并提出问题。”

“不必计较得失”这是庞振国亲身经历后的体会,他说,干了基层的活,以为是失去了什么,恰恰相反,收获远比失去的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基层的事并不是简单、平凡的,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最后进入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积极提问,现场气氛高涨。来自经管学院的学生问及加多宝换装的风险问题,庞振国说,企业要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做领头羊,对这些风险就要承担。一位食品专业的学生表示对自己做事马虎的坏习惯不满,向庞总寻求解决方法。庞总说道,“严谨不是一蹴而就的,要靠时间的积累,我现在严谨习惯的养成,在我做学生的时候,受益于老师,我工作以后受益于自己的老板,严谨会有一个受他人熏陶,还有自己领悟的形成的过程。”

审核人:韩伟

人物介绍:庞振国,华中农业大学校友,高级工程师,加多宝集团品质及资源管理总经理,党委书记,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饮料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矿业联合会矿泉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庞振国 专业 讲坛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