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派出工作组来校检查统战工作

核心提示: 4月7日上午,由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担任组长,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派出工作组一行4人到我校检查统战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隽)4月7日上午,由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担任组长,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派出工作组一行4人到我校检查统战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党委统战部、组织部负责人,以及校民进党主委刘汉兰、致公党主委马美湖参加了检查考评。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周琼主持。

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介绍了本次检查的目的和内容。他指出,今年是统一战线“全面落实年”,为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实施办法》中刚性要求的完成情况,对于中央明确要求的规定、制度等进行“翻箱倒柜式”的自查,做到“不遗漏”,有问题的要迅即整改。

唐峻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规定、制度的基础上,做到在我校落实生根。

检查组听取了学校统战部的自查报告后,还分别与组织部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座谈,核实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并认真查看了我校相关工作的文件制度、会议及活动记录等。

检查组对我校统战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校统战工作校党委高度重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卓有成效。希望我校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要求,将统战工作再上台阶。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