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华中形象设计师联盟走进我校 首课谈礼仪

核心提示: 4月7日晚,第五届大学生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华中形象设计师联盟——2016走进高校公益行”开幕式在我校人文楼M412举行。钱彩虹为大家讲授了形象设计第一课“形象礼仪、仪态礼仪、接待礼仪的重要性”。

主讲人钱彩虹 丁文杰
主讲人钱彩虹(供图 丁文杰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石卓航 李楠)4月7日晚,第五届大学生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华中形象设计师联盟——2016走进高校公益行”开幕式在我校人文楼M412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生涯发展办公室、敏行青年成长工作室联合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镇志勇、华中形象设计师联盟副主席邹博等出席。

“经历孤独、迷茫,而后有亮光。”邹博在开幕致辞上强调习得良好的形象礼仪对个人气质提升的重要性。发布会结束后,ACI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钱彩虹为大家讲授形象设计第一课“形象礼仪、仪态礼仪、接待礼仪的重要性”。

钱彩虹指出,在人际交往中,“首因效应”不可忽视。一般人形成第一印象仅需7秒,若个人形象气质不佳,给他人留下“老巫婆印象”,在他人脑海里会留下根深蒂固的印象,而改变它往往需要7年。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但是当前社会存在的一些不文明现象和拜金主义等不良因素,影响了礼仪之邦的发展。因此,大学生学习礼仪任重道远。

适度的修饰自己的形象,其实也是对自我人格的雕琢。钱彩虹以著名主持人杨澜“形象永远走在能力前面”的话语,以及撒切尔夫人从竞选议员到成为首相过程中服饰与发型的变换为例,说明外表优雅是内在修养的体现。魅力和风度相对于外貌,是可以后天修得的。“面必净,发必理,衣必整,纽必结”,形象礼仪不仅对与服饰、美容相关的仪容有要求,还在人的仪表、仪态等各方面要求面面俱到,“气象:勿傲,勿暴,勿怠;颜色:宜和,宜静,宜庄。”   

我们的身体语言另有玄妙,一要端正的站,即“站如松”,要求头正、肩平、收腹、提臀,其中对女性还强调需双腿并拢;二是稳重的坐,以“坐如钟”为佳,双手平放在双膝上,或双手叠放、放在一腿的中前部,再或将一只手放在扶手上、另一只手仍放于腿上;三为优雅的走,需“行如风”,男士要稳定、矫健,女士要轻盈、优雅,双眼平视前方,步履轻捷不拖拉,双臂在身体两侧自然垂放。“走路的姿势最能体现一个人是否有信心。”钱彩虹表示,走姿并没有太多约束,但也要有礼仪,要记住走路要匀速,两手也要匀速摆动。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高低式、交叉式、半蹲式、半跪式等蹲姿的训练方式,迅速、美观、大方的蹲姿,对腿脚位有一定的要求,如一脚前、一脚后,双腿并拢,切忌弯腰、翘臀等。

礼仪不仅是“不学礼,无以立”的谆谆教诲,还体现在丝丝入扣的细节中。形象礼仪要靠修习,美丽仪容需经过修饰,优雅仪态得凭修炼。钱彩虹说道:“修得良好礼仪不仅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