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食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4月7日下午,信息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等单位分别通过召开教师党支部生活会和工作研讨会的形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南湖网讯(通讯员 辛西 丁记峰)4月7日下午,信息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等单位分别通过召开教师党支部生活会和工作研讨会的形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信息学院:“两学一做”落脚点是要提升教学质量、科研水平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归根结底还是要提升教学质量,提高科研水平。7日下午,在信息学院生物信息生物统计系党支主题生活会上,与会党员达成普遍共识。

主题生活会由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党支部书记陈玲玲教授主持。陈玲玲首先介绍了4位支部新成员——在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的林敏、陈茜、赵伦、丁毓端4位党员同志。随后,在4位新成员的带领下,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一章党员、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七章党的纪律等部分内容,逐字逐句学习领会了党章的具体内容和深刻内涵。

陈玲玲带头谈了学习体会。大家就如何深入学习党章、切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心得交流。大家认为,学院像学院,老师像老师,党员更应该像党员。作为党员教师,应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应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应守好“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应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因为教师责任重大,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人民教师应遵守教育规律,研究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密切并融洽师生关系,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在网络信息驳杂、良莠不齐的情况下,广大党员教师更应涵养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明辨是非,积极传递正能量。“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就是要教好书、育好人、做好科研。

陈玲玲教授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精神和具体要求,就信息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作了强调,并就党费收缴、组织活动立项、支部特色活动开展等作了具体部署。

食科院:“两学一做”要做到新、实、严

4月7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研讨会。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务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对年度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

杨仁海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背景,指出“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新实践,是严肃党内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新抓手,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央集体加强党的建设的新探索。随后,杨仁海强调“两学一做”活动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实现从“关键少数”向“全面从严”转变,把治党管党的力度向基层延伸,把支部工作抓严抓实。

随后,学院办公室主任丁记峰根据学院党委安排,从学院党委、学院中心组、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四个层次,以“两学一做”活动为主线对学院年度党建学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一是学院党委制定年度集体学习计划和月度党建工作重点,制定“两学一做”活动半年和全年检查考核和汇报评比方案;二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年度学习计划,确定学院中心组月度学习主题;三是各支部要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每月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和“两学一做”活动交流会;四是每个党员要深入开展自学,每个月完成一篇学习心得。

座谈会最后,杨仁海谈了个人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体会,一是要围绕“新”字,加强学习、更新观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武装头脑,加强思想建设;二是要围绕“实”字,狠抓落实、细化标准,把基层工作尤其是支部工作落地生根,提高规范程度,加强组织建设;三是要围绕“严”字,从严治党、拒腐防变,坚决贯彻中央和各级党委有关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牢记人民教师和党员干部的双重身份,严格规范个人言行,加强作风建设。

审核人:陈治国 张柱红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