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核心提示: 4月5日上午,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园林楼会议室召开,它将搭建全省风景园林教育工作平台,提高风景园林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推动风景园林教育事业发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晓宇 叶莺)4月5日上午,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教专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园林楼会议室召开,全省20所高校的40余名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高翅、省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张兴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风景园林系副主任徐孟远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教专委《工作规程》和第一届委员会名单。教专委设顾问4名,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5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其中,我校副校长高翅教授、园林学院包满珠教授任顾问,园林学院副院长张斌教授任主任委员,园林系主任陈龙清教授任副主任委员,风景园林系副主任徐孟远副教授任秘书长。张斌教授向大会报告了教专委工作职责及2016年年度工作计划。

我校副校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高翅向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湖北省拥有丰富的风景园林地脉及文脉资源,武汉是我国南部风景园林的重镇,作为教专委的成员应该承担起责任和义务,为风景园林教育事业发展、风景园林的宣传和推广贡献力量。随后,教专委顾问、武汉大学张薇教授,我校包满珠教授以及省学会秘书长张兴分别发言。

会议中,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委员单位的与会代表分别就风景园林、园林、环境艺术等相关专业的办学目标、人才培养、教育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教专委是隶属于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的二级机构,挂靠华中农业大学。它将依托本省开设风景园林、园林及相关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的教育、科研资源,搭建全省风景园林教育工作平台,促进风景园林及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交流,提高风景园林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推动风景园林教育事业发展。

审核人:张斌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风景园林 专委 高翅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