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与萨斯喀彻温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4月6日上午,张献龙副校长会见了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副校长Karen Chad等一行4人并签署了两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双方将在互派学生、人员交流、合作办学、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

 IMG_1522_副本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佘静)4月6日上午,张献龙副校长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会见了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副校长Karen Chad等一行4人,并签署了两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文法学院、国际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在会见中,张献龙和Karen Chad副校长分别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学校整体状况,回顾了萨斯喀彻温大学与我校交往的历史并对两校合作做出了高度评价。双方认为,两校不仅在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上有很多相似之处,而且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管理干部培训、教师培训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众多实质性交流合作,特别是在社会学领域开展的交流合作十分成功。

双方提出,以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拓宽两校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建立更广泛的合作交流。

随后,张献龙与Karen Chad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两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承诺在互派学生、人员交流、合作办学、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两校将鼓励学生作为访问生进行交流学习,同时也欢迎教学人员、行政人员作为访问学者或客座讲师进行教学、讲座和研究。

据悉,我校文法学院已与萨斯喀彻温大学签订了“2+2学生合作培养”项目,学校近期也将准备启动短期暑期课程班项目。

审核人:崔蜜蜜

相关链接:斯喀彻温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简称萨省大学,成立于1907年,是加拿大最大的教学和研究型大学之一,在校学生约21,000名,包括来自于7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留学生。该校素以学风严谨,教育水平高而闻名,建校近100年来,培养了超过13万的毕业生,遍布世界各地。它曾培养出了2名诺贝尔奖的获奖者和12名罗伯特奖金获得者。萨省大学的师资质量强大,相当数量的教授毕业于世界名校,如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