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后管处组织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核心提示: 4月5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及全处科级干部会议,专题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就“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进行了专门部署。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任霞)4月5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及全处科级干部会议,专题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就“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进行了专门部署。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迎春带领大家逐行逐句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在工作中,书记要善于当“班长”,善于处理好与委员间的关系,把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支部凝聚成团结、有战斗力的领导核心;工作中“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互通情报”,委员们之间开诚布公,同心协力,注重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工作中要注重调查研究,遇到“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倾听下属意见,形成良性互动;面对错综复杂的工作,要理清头绪,学会“弹钢琴”,对于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要“抓紧”,对于工作中的情况和问题,做到胸中有“数”,善于总结经验,做好统计分析;善于通过“安民告示”做好会议动员和准备,把握好会议节奏,讲话发言简明扼要,做到“精兵简政”,确保会议开得扎实、有成效;注重大局,“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克服个人英雄主义,“力戒骄傲”;政治立场坚定,功过分明,“划清两种界限”,最大限度发挥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学习交流,张迎春进一步强调,希望后勤管理处各支部在总支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学习,从思想上、根源上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从而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

学习之后,党总支组织委员沈继斌部署了后勤管理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明确了2016年处理论中心小组学习和专题研讨的主要内容及学习研讨的相关要求。根据学习安排,2016年度后勤管理处理论中心小组学习主要围绕着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2016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两会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等内容,认真研讨工作中还有哪些有待规范的环节和风险点、如何更有效地落实“两个责任”、如何提升服务能力并创新开展工作以适应新常态,要求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学习、研讨安排,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学习活动,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自觉主动落实学习任务,并做好相关活动记载和宣传。

最后,党总支纪检委员秦长平通报了近期“小金库”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强调各科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岗位风险点的排查,健全制度、规范流程,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

审核人:沈继斌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