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新媒体运营公益巡讲进华农

核心提示: 4月4日晚,由我校新媒体中心主办的全国高校新媒体运营与HTML5设计公益巡讲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新媒体个人运营500强计育韬、上海起点新媒体创始人舒梓涵为爱好新媒体的同学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的经验与技巧。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宫雨  秦鹏飞4月4日晚,全国高校新媒体运营与HTML5设计公益巡讲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新媒体个人运营500强计育韬、上海起点新媒体创始人舒梓涵为爱好新媒体的同学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的经验与技巧,为风头正劲的校园新媒体运营团队提供了全新的运营思路,帮助校园创业团队剖析如何利用好新媒体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讲座从新媒体的内涵切入,把原理和案例相结合,引入新媒体社会化运营的思路,介绍了新媒体建设的内容和方法。

计育韬指出,对于“新媒体”,并不是大家简单认为的“New Media”,而是“Social Media”的概念。“社会化”是“新媒体”的一个重要标签,他以“推特”、“维基百科”以及“今日头条”为例,指出了社交网站、社会化分享、社会化新闻在“社会化媒体”中的重要地位,表明校园新媒体的运营要具备社会化的特性。他还提出“像产品经理一样思考微信”的概念,即从流量入口、功能出口和营销闭环三方面着手。他强调,提高“PV(页面浏览量)”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加强“标题”的质量,需要从受众心理出发,加强内容建设。“标题决定打开,内容决定转发”是业界普遍肯定的规律。校园新媒体要注重服务师生的刚性需要,在校园归属感的建设上值得下足功夫。

舒梓涵通过大家非常熟悉的二维码切入到新媒体的内容设计与制作技巧,通过优秀的微信作品分享新媒体运营中如何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达到传播的效果,并为大家介绍了目前主流的动画设计、版式设计等方面的知识。

来自植保1506班的新媒体爱好者黄思源认为,通过这场讲座对新媒体有了更加细致深入的认识,学会了一些技术层面的东西,在微信的排版、标题这些方面的技巧有了更多了解,非常实用。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