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爱心家教:让这个春天更温暖

核心提示: 3月29日,二运足球场上,一群孩子在草坪上放风筝、丢沙包、跳长绳,玩得不亦乐乎。这是一次户外爱心家教活动。“爱心家教”是我校齐民学社实践部下属的志愿服务团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帮助学校后勤集团员工的孩子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

“爱心家教”志愿者和孩子们玩“老鹰抓小鸡”

志愿者和孩子们玩游戏(供图 陶丽雯)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思远 苗露)3月29日,二运足球场上,一群孩子在草坪上放风筝、丢沙包、跳长绳,玩得不亦乐乎。走近发现,还有三名“大孩子”参与在其中,他们是我校“爱心家教”团队的成员,这是一次户外爱心家教活动。

苦中有甜,同孩子一起成长

“爱心家教”的活动已成功举办五期,第六期活动正在进行中,现任负责人、社会学1502班的崔昌杰介绍道:“每次活动初期,我们都会招募志愿者进行培训,期末举办表彰大会,表彰本期的优秀志愿者。”

目前才大一的崔昌杰已经是个长期志愿者了,对公益活动十分热心。谈及组织爱心家教的原因,他说道:“这些孩子都是学校后勤集团教职工的子女,他们的父母每天忙碌在我们的校园里,有的甚至早上三点出门到食堂准备早餐,普遍缺乏时间与孩子沟通交流。”崔昌杰眼神坚定,话语中充满责任感,“我们家教的对象是固定的,一个志愿者辅导一名孩子。我辅导一名孩子的功课,那么我会一直辅导下去, 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

水族1502班的任渊是此次户外家教的志愿者之一,通过这次活动,他对志愿工作有了新的理解。“以前一直觉得志愿活动是牺牲自己、奉献社会,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能担此重任。现在我发现,志愿活动其实很简单,给有需要的人带去快乐,自己内心也会变得充实。”

走进阳光,创新家教新模式

“爱心家教”团队始终坚持创新的观点,诸如户外游戏等家教活动不定期举行,用户外教学的方式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感受接触大自然,也弥补了父母因工作繁忙无法带孩子外出郊游的遗憾。“户外家教的形式新颖有意义,也正能体现这个组织的特别之处。”工商1503班的王凡谈到。

此外,“爱心家教”还计划为孩子们制作一个爱心书屋,仍处于筹备阶段。去年毕业季时,他们收集了毕业学长学姐留在寝室的书籍,挑选了适合孩子们阅读的保留下来,其余的进行售卖,所存资金用于购买更多益智的书籍。

长路漫漫,志愿者们共携手

目前,“爱心家教”志愿者总数已有一百多人,但与孩子们的数量相比,仍然有些力不从心。每年招新时,报名人数十分可观,但由于对志愿者素质的要求,招新也就变得严格。

前期策划人员少,家教人员配备不足,宣传力度也不够,“爱心家教”的发展存在着不少困难。团队的另一位负责人、食科1507班的朱维坦言:“我希望爱心家教能扩大知名度,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加入公益慈善的行列。”

据悉,“爱心家教”团队属于我校齐民学社实践部,由会计1201班的栾克庆创立。自2013年10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帮助后勤集团员工的子女们解决学习与生活上的问题。“爱心家教”团队现有崔昌杰、朱维、闫华、王静、彭文秀、刑志波、黄月欢、张宜瑞八名成员。“爱心家教”曾先后获得后勤集团与本禹志愿服务基金的支持,并在校青志志愿服务大赛中获得铜奖。

审核人:王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