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食科院组织走进FIC会议活动

核心提示: 3月23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暨第二十六届全国食品添加剂生产应用技术展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在食科院院长李斌及潘思轶教授的带领下,我校食品科技学院11名教师及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展会。

 

展馆图片
展馆现场

FIC部分展品汇总
部分展品汇总

参观合作企业——一致魔芋
参观合作企业

部分师生合照
我校师生合照(供图 张静妍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静妍)3月23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暨第二十六届全国食品添加剂生产应用技术展会(简称FIC2016)在上海拉开帷幕。在食科院院长李斌及潘思轶教授的带领下,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先后有11名专职教师及20余名学生前去参加此次展会。在此次展会期间,全院上下师生联动,走近上海校友,开拓校企新合作,开辟就业新途径。

据了解,为不断适应食品细分产品市场的需求,本届FIC展会在原有国际展区、国内综合产品展区、香精香料和调味料展区的基础上,新开辟了天然提取物、功能性食品配料和保健品等展区。我校学院师生在展会上偶遇中国食品添加剂行业的院友们,他们热情地与学院师生分享了所属公司的业内行情、产品特性、技术前景及发展趋势等行业内的信息。“近几年,食品制造行业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不少相关的企业受到了影响,但是只要拥有核心技术便不会害怕,我所属的公司提供的原料、产品具有不可替代性,所以,我们公司的利润没有下降。”现供职于捷成洋行环球集团的食科院2009级院友黎玉斌介绍道。

此外,为了推进就业,食科院4名大四毕业生和10余名研究生应届毕业生一同参与到此次国际会展中。“很后悔现在才来到这种形式的展会,才意识到我们所接触的食品研究真的只是冰山一角,企业的发展比我们想象中的水平要高许多,现在全球的食品行业都在向天然、健康的方向发展,这对于我现在研究的课题很有启示作用,真希望通过专业的学习,我也能研发出带有更多功能特性同时又健康的产品。”研究生庄子梦感慨道。

回校后,学生主动对此次行程进行总结和梳理,在学院的组织下,针对毕业生群体中开展了以“我的FIC之旅”为主题的分享会。食科院12级的学生秦韵说道“FIC的不可替代性体现在他的专业性、功能性、国际性、权威性和前瞻性几个方面,这也让我知道了食品工业除了生产各类食品,还有食品添加剂的生产,正所谓食品添加剂是食品工业的灵魂,每一个看是简单的产品其实都包含了丰富的食品添加剂。马上要踏入社会的我们,无论拥有多么厉害的生产技术,都要做一个有良心有责任感的食科人。”

通过本次展会,学院进一步整合了校友资源,并策划通过引入“JA课程”,以“微课”为载体毕业生提供更为系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同时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信息和就业平台。为就业攻坚期注入新的能量,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就业工作,加强对于学生的专业导学教育,增强学生对于专业的认同感和敬畏感,了解目前国际国内食品市场的前沿和行情。

审核人:吴珊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食科院 展会 fic 食品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