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语学院集中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核心提示: 3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会工作方法》并开展研讨交流。

外国语学院集中学习《党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1
外国语学院集中学习《党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南湖网讯(图文|通讯员 张建华)3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开展研讨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院长姚孝军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正副书记、系部中心正副主任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王平祥给中心组成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导读,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章产生与发展的历史以及党的指导思想发展史,并就党章的内容结构、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及党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他带领温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自觉”“六大纪律”等核心内容进行了再次研读。他指出,要坚决反对“当老好人”不作为,严禁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错误的思想和行为放任不管、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严禁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严禁诋毁、诬蔑党和国家领导人或歪曲党史军史的言行。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维护好党的形象,树立好党的权威。

随后,杨成才就《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了研读并交流了自身的学习启示。他指出,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为基层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的主心骨,要善于“当班长”,坚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要把学院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摆到桌面上来”,坚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要“互通情报”,注意信息交流共享、防止“闭门造车、关门开车”;要“不耻下问”,拜学生为师,达到共识、共享、共进,实现教学相长;要培养系统思维、善于统筹协调,学会“弹钢琴”;要有“钉钉子”的工作精神和“慢工出细活”的工作心态,紧抓落实,常跟自己较真、常啃“硬骨头”;要摸清实际情况,做到“胸中有数”,以“数”服人;要“安民告示”,注意工作计划性,避免“脚踩西瓜皮”;反“四风”要持之以恒,提高工作效率;要“力戒骄傲”,理性、客观地看待赞美与批评,常思己过、莫论人非;要“划清界限”,善用辩证法,明确对与错、好与坏的“界限”。

与会人员就两个内容的学习进行了讨论,交流了学习体会。副院长杨革新认为,共产党员确实要强化自己的“身份意识”,敢于表明自己的党员身份,并以任志强事件为例,强调共产党员一定要在言语上、行动中坚持传播“正能量”,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形象。他还建议,党组织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教育活动,以促进党员同志的学习、交流与进步。

最后,姚孝军作了学习总结。他指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制度必须扎实贯彻下去,各位支部书记、系部中心主任要适应新常态,更要带动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要贯彻落实好《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个方法不仅是党建工作亦应是业务工作、教育工作的指导方法。他倡议大家要活学活用好党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把它落实到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去,不断推动学院党建和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