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办“三创”成果展

核心提示: 3月31日下午,2016年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年启动仪式暨“创意·创新·创业”成果展在我校艺术馆举行,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创意创新创业过程中的故事和体会。启动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和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观了展厅成果。

DSC_1281
获奖者合影

DSC_1290
启动仪式

DSC_1355
参观成果展(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罗婷 姚妤婷 郭富康 徐晓)3月31日下午,2016年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年启动仪式暨“创意·创新·创业”成果展在我校艺术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副校长李崇光,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出席启动式,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发院、学工部、研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辅导员,创新创业联盟成员代表、参展作品负责人,国创、SRF、本科生科技创新专项、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式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活动首先播放了开场视频,简要回顾了过去几年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成果。接着,唐峻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等7个优秀组织单位、田北海等12位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结束后,唐峻、李崇光、王从严和教师、学生代表共同启动水晶球,见证“悦创联盟”正式成立。随后,食科院的王林、生科院的吴定心及文法院的尤海佳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各自在创意创新创业过程中的故事和体会。

王林同学以“脚踏实地,事半功倍”为题,从项目由整化零、逻辑串联,人员各取所长、相互配合,时间合理插空、紧凑高效,平台充分合作、互惠互利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心得体会;吴定心以“一个博士生的创业独白”为题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和创业之路,并指出创业的本质是创新,他建议创业学子在创业之前先想清楚为什么要创业,努力积累人脉、提高创业项目的技术含量,并养成时刻关注新鲜事物的习惯;尤海佳展示了自己设计的平面和视频作品,并从场地、设备、技术、兴趣、坚持等关键词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李崇光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李崇光表示,今年学校启动实施了创新创业教育“101”计划,即确保100%的学生接受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力争1%的毕业生走上创业之路。他强调,学校将从树立科学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师资力量、优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条件、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以及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七个方面开展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此外,他并就下一阶段做好创新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更新教育观念、把握时代需求;二是用足各项政策、勇于创新进取;三是加强学习实践、提升“三创”能力;四是整合资源、加强工作协同。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和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观了“创意创新创业”成果展。来自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1303班的李强,带着他们团队的自动防雨窗户来参展,这项获得国家一等奖的产品主要利用遇水膨胀材料实现了窗户自动关闭,解决了下雨天无人在家关窗的难题;工学院机制1402班的孙思达分享了他们团队的创业成果,他们在分析我校自行车资源和利用效率的基础上,希望通过吸引大学生共享自己的自行车以及翻新改造废弃自行车的方式,利用互联网智能技术,实现自行车资源利用最大化。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金莹同学表示:“看了‘三创’成果展之后才知道原来华农学生有这么多的创意创新创业项目,而且当中很多项目还获得了大奖。”来自文法学院的大一新生刘亦为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看到那么多学长学姐都在创新创业,自己对未来也有了更足的底气。”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参加创新创业创意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校近期还举办举办了“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活动,各学院及校级学生组织推荐申报立项的40个创意创新创业活动将于本学期内集中开展。

审核人:刘三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创业 创新 唐峻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