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粘虫综合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总结会举行

核心提示: 3月30日,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粘虫综合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2015年度总结暨中期检查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评估总结并研究了新一年的发展情况与方向。

南湖网讯(通讯员 江晶)3月30日,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粘虫综合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2015年度总结暨中期检查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农业部科教司产业技术处副处长魏锴、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植保植检处副调研员黄绍哲、项目主持单位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科研管理处处长郑传临和项目首席研究员江幸福、湖北省植保总站副站长彭传华、湖北省农科院植保土肥所所长王友平、我校科发院项目管理处处长梅方竹出席会议,项目执行专家组、各单位课题组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郑传临主持。梅方竹首先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致欢迎辞,感谢农业部对本项目的支持,介绍了我校科技发展情况,并表示我校未来发展应与时俱进推进创新工作。

黄绍哲对农业上重要迁飞性害虫粘虫的监测和防治总体布局作了简单介绍,指出稳住粮食增产很重要,减少粮食损失就是增产。魏锴指出,专家们应该多关注国家科技计划改革进展,省级农科院应同高校农业专家保持紧密联系,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珍惜目前难得的机会,按照项目定位来开展研究,按照任务书完成各项任务,同时确保经费的安全使用,按章办事。

该项目由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牵头,联合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华中农大、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南省农科院植保所、吉林省农科院植保所、广西农科院水稻研究所等单位协作攻关。各协作单位负责人就2015年研究任务以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

汇报结束后,项目咨询专家罗礼智研究员对项目进展进行了评价。他认为,项目来之不易,各课题组应该提倡创新和相互合作,打破课题组的界限,提供有效的粘虫监测防治技术。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工作取得的成绩,赞赏各单位重视知识产权的申请,预祝各协作单位在2016年取得更大的科研成绩。

江幸福表示,新的年度各课题单位应加强粘虫监测和防治示范区的全面建设,结合自身情况加强单位间的精诚合作,同时注重生产与实践相结合,为粘虫的综合防治提供有效可行的技术,他代表项目组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

审稿人:黄求应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