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多措并举 切实做好离退休工作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3号文件精神

核心提示: 日前,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意见》下发后,我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李忠云组织一班人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并组织各级党政负责人多举措贯彻落实《意见》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静)日前,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1982年老干部退休制度建立以来,第一个以中办、国办名义印发的老干部工作综合性指导文件。《意见》下发后,我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李忠云组织一班人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并组织各级党政负责人多举措贯彻落实《意见》精神。

3月4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校老年骨干会议,处总支委员、老协理事和各单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协分会会长、处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雷智峰传达了《意见》精神,老年协会会长、总支委员李桂芳就《意见》的贯彻学习谈了三点意见:第一,各分会长和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意见》印发的重要意义,其发文规格高,文件内涵丰富,权威部门宣传解读,充分体现了新时期离退休工作的特殊重要地位,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同志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第二,各分会和支部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采取多种形式组织离退休党员和广大老同志认真学习、研讨3号文件精神,努力营造参与离退休工作的浓厚氛围;第三,各分会和支部要积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紧紧抓住“四个更加注重”,进一步加强对离退休教职工的教育引导、为老同志老有所为牵线搭桥、积极倡导老同志自助互助。

3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吴平等领导小组成员共19人参加会议,在会议上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黎会平宣读了《意见》全文,李名家要求全校要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作为当前离退休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并着重强调了“四个更加注重”,指出离退休工作要更加注重加强对老同志的教育引导工作,更加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更加注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加注重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要求领导小组成员要将《意见》精神做到真正入脑入心、学好用好落实好,同时,强调指出领导重视、齐抓共管是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要保证,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党委和行政统一领导,组织人事部门牵头抓总,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实施,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

3月22日,学校组织召开学习传达“两会”精神暨校情通报会。学校离退休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主持。会议特邀全国人大常委、校长邓秀新教授和全国政协委员、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黄巧云教授做报告。最后,李名家介绍了我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委向老同志们通报和说明了我校2016年主要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并着重解读了学校2016年与老同志切身利益相关的学府路西延长线道路工程、休闲文化广场建设、教职工房改房、经济适用房的办证工作、部分家属楼安装电梯等几大民生工程 ,同时向老同志们报告了校长办公会形成的关于离退休教职工共享学校发展成果的相关意见。

同日,学校2014-2015年度离退休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吴平出席大会,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150余人参加大会。会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资源与环境学院刘芳老师、文法学院离退休分会冯兰教授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年轻一代对老同志的真挚情感、对老年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彰显了离退休老同志阳光心态和老有所为的正能量。

李名家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华农发展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老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重视离退休工作、热情为老同志服务的各二级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就进一步做好我校离退休工作,李名家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学校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切实把离退休教职工的各项待遇落实好;二是在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单位要各司其责、真正担负起离退休工作校院“两级管理”的职责,形成离退休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不断提高为老服务水平;三是各位离退休老同志要加强学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挥长者优势、传承良好家风、做社会和谐的促进者、正能量的传播者;四是各位离退休专兼职工作人员要加强修养、熟悉业务、不断丰富、创新新形势下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模式和方法,把工作做实、做深、做好,不断提升我校老同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审核人:李桂芳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