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植科笔记再现“学本禹·讲奉献”(2)

核心提示: 近期,植科院开展了多形式“学本禹·讲奉献”主题活动。

讲出“本禹们”的志愿故事

3月份以来,植科院团委开展了1+1+1:“学本禹·讲奉献”特色团支部生活会,即邀请一名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走进一个团支部,分享一段志愿服务经历。

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赵芸逸、曾晶、于颖等志愿者受邀走进十余个团支部同支部团员青年分享自己的支教故事。于颖在植保1501班同大家进行交流时说,“我是一粒微尘,飘到了恩施摩峰小学,虽然并不起眼,但却做了让自己终身难忘的事情。”曾晶在狮子山广场参加了植科1502班的团支部生活会。她回忆自己曾经支教的地方,感慨道,“也像大家现在所在的狮子山广场一样,适合读书。”在支教的日子里,她读懂了什么是纯粹,什么是感动。

微图文解读青春奉献

3月份以来,学院团委通过“植科心绿”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学院团支书、公益委员、普通团员青年品读《有一种青春叫奉献》的心得体会,阐释青年大学生对于青春奉献的理解与感悟。

微信第一期内容为此书大致内容的介绍,对相关章节、部分经典图片进行了展示;第二期、第三期主要内容为植科院团支书、公益委员等品读书本相关章节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他们对于青春奉献的理解。

植保1506班团支书肖寒写道:离别是为了更好地再见。本禹大哥的精神不仅感动了他所带的学生们,更感动了我们这些小“本禹们”。我是如此平凡,又是如此幸运。我要说声谢谢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珍惜当下,感恩生活。同时,“植科心绿”还专题推出了学院公益委员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的集锦。植科1502班公益委员刘小凤写道:爱心一棒一棒地接下去,大石希望小学越来越好,所有那些生活苦里掺杂着乐,平凡中也有感动,那种精神值得我们在平凡生活中延续……

“学本禹·讲奉献”步履不停

3月6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发起了“迟来的团圆”志愿活动,走进武昌东亭复兴老人公寓,同老人们聊天谈心,并根据他们的喜好烹制了具有家乡特色的菜肴,一起共享团圆佳肴。

3月19日,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与吴明德老师一道为来自武昌区八铺街小学四年级的27名同学组织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吴明德老师的帮助和带领下,小学生们制作了植物标本,走进了“三田”实验地,领略了华农的独特春色。

3月24、25日,种工1502班公益委员蔺建强组织团支部成员为白血病患者卢斌洁进行了爱心募捐。两天中,支部共累计募得爱心善款1700余元。作为发起人,蔺建强表示,帮助他人也是在帮助自己,将如数把善款及时送到卢斌洁手中,希望能助他一臂之力。

据了解,学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学本禹·讲奉献”主题活动,后续以《青春奉献是能力和热情哪个更重要》辩论赛、“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专题分享会等为主要内容。

审核人:张贵礼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