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未来领袖计划之“桃花园”创业记

核心提示: 在桃花园对外开放,大批游客来到华农之际。由华农部分班级的班长们组成的未来领袖培训班,就我校桃花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及“保护性”商业开发进行了深入的市场调研。并就调研结果进行了汇报答辩。

实地调研,走访游客

实地调研,走访游客(供图 曾哲政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供图 曾哲政

 南湖网讯(通讯员 谭莹莹 王晨)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又至华农来,桃花依旧笑春风。又是一年春,在桃花园对外开放,大批游客来到华农之际,由华农部分班级的班长们组成的未来领袖培训班,就我校桃花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及“保护性”商业开发进行了深入的市场调研,并于3月27日在四教C109进行了汇报答辩。

随着桃花园的开放,一些不文明现象随之而至,班长们希望通过这次“保护性开发创业”的市场调研了解游客的需要及师生们的建议,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

那么,如何对景点进行“保护性”的开发?

 班长们就桃花园附近区域的规划管理问题制定了调研方案。“我们主要是调研在不破坏桃花园的自然环境的前提下,能否针对旅客的需求提供一定的服务,并从中获取一定的商业利益。”水产1505班的班长朱争鸣说。他们采用了多种调研方法,综合考虑了调研时间、经费,组织实施等多种因素,并力求调研方法科学,严谨。“我们在操作实施的过程中,保持数据的绝对真实性。在问卷调查的实际过程中,考虑了多方面的因素,保证其变量的对称性,用词的准确性及问题的逻辑性等。”社会学1501班长甘哲宁说。据悉,调查问卷共分四个模块,包括对桃花园风景观赏性的看法;对桃花园开放商业化服务类型的看法;对华农“保护性”旅游开发的建议及桃花园开发对生活的影响(仅师生做答)。

调查过程中,游客们均表示自己是慕名而来,惊叹于华农的美丽景色。游客曾先生说:“希望华农能增强基础设施建设,多设置垃圾桶,卫生间等公共设施。不仅减少污染,也为游客提供方便。”而部分游客也表示,希望华农对来校参观的游客数量作出一定的限制,“像厦大一样排队刷身份证进入,或者像武大一样预约进校观赏,这样能更有秩序,不易拥挤,也可以减少对环境的破坏。”

 游人的出行也为华农学子带来了困扰。植保1504的盛怡锋说:“游人客流量大,会给校园带来很多垃圾。周末进入学校的车和人都特别多,也为我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了不便。学校的植物大多都是科研材料,若因游人的不文明行为对其造成毁坏,那就得不偿失了。”

 调查过后,班长们整理了全部资料并进行了误差分析。答辩时,农学1502班的班长周建国说:“根据调查,桃花园开发最受关注的点是健全的管理系统和便利的商业点,最好还具有公益的性质。同时希望桃花园及其周边景点能被适当的开发。”另外,他还提到,希望通过此项目能对桃花园进行“保护性开发”,“近期一些农业高校科研基地被频频破坏,我们希望在增强桃花园之类的景点管理的同时更好的保护桃花园。”

 本次答辩的评委,校生涯规划部学生徐洋说:“在桃花园做有保护性商业性质的创业计划与想法特别好。当前科研材料被破坏事件频频出现,正需要我们用合理的方法对此进行保护。但我们依然要全面考虑方案的可行性,我们这里是学校而并不是纯粹的旅游景点,以不影响师生的正常生活与出行为前提。”周建国也表示,会继续完善计划,也会协调各方面的因素,争取能以桃花园为模板,推广到全校,作出具有华农特色的旅游景点。为建设魅力华农,创造美好未来而努力。

审核人:张贵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桃花园 班长 保护性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