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法学院“学本禹,讲奉献”主题团生会“遍地开花”

核心提示: 阳春三月芳菲盛,奉献教育正当时。三月中下旬,文法学院14级和15级共26个班级以 “学本禹,讲奉献”为主题,通过读一本书——《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写一篇日记(读后感),进行一次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团组织生活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晏华华)“从那些饱含激情的文字中,我们仿佛看到了如徐本禹一样一个个甘于奉献的伟大楷模,也许他们中的许多人并不轰轰烈烈,但他们的善行感染了周围无数的人,这次团生会让我觉得我也有责任去让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广告学1502班罗玉清同学在参加完团组织生活会后这样写道。

阳春三月芳菲盛,奉献教育正当时。三月中下旬,文法学院14级和15级共26个班级以 “学本禹,讲奉献”为主题,通过读一本书——《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写一篇日记(读后感),进行一次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团组织生活会。活动覆盖740余名学生,收到500余篇长短不一的团员日记。

社会工作1401班李珠兰同学在团员日记记述了她在参加此次团组织生活会和阅读这本书过程中的感受,她写道,“读徐本禹老师的故事让我联想到了自己做志愿服务的经历,虽然很辛苦,但是每次服务老人和小朋友时总能感受到他们的友善和对我们的信任,这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我希望以后能将专业知识融入到助人过程中去,给他人更多的专业帮助”。

社会工作1501班安琪同学有感于本禹和“本禹们”爱心接力的故事,她认为,“本禹支援服务队走进西部爱心接力,用青春奉献彰显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向社会传达了爱的本质,他们默默燃烧自己,散发着青春的光和热,照亮了无数志愿者前行的路。”

广告学1502班创新团组织生活会形式,他们在“24节气柱”草坪上举行此次团组织生活会,共同朗读《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一书的“本禹的燃情岁月”“‘本禹们’的青春接力”等篇章的节选,并清理草坪垃圾。同学们一面接受志愿服务精神的洗礼,一面沐浴春风,感受大自然。班级同学在团员日记里写道,“这样的团生我们心情非常舒畅”。

文法学院注重强化奉献教育,将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据悉,社会工作专业学生长驻黄陂王家河阳光社工站、江夏金港社工站以及江夏舒安社工站,他们走村串户,服务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以及留守妇女,被当地人亲切的称为“红马甲”。他们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谱写在农村大地上。“红马甲”的事迹让社会关注到了农村“三留守”人群,也点燃了更多人的志愿服务热情。

审核人:赵继刚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吴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