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国规模化水产健康养殖技术研讨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3月26日上午,第八届全国规模化水产健康养殖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我校副校长姚江林、中科院水生生物所副所长解绶启等领导、专家、企业家参加了本次研讨。

 

副校长姚江林致辞
副校长姚江林致辞(供图 张子一

南湖网讯(通讯员 原野)3月26日上午,第八届全国规模化水产健康养殖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我校副校长姚江林、中科院水生生物所副所长解绶启等领导、专家、企业家参加了本次研讨。

会上,副校长姚江林用用 “三个特点”和“六个一”对学校的概况做了介绍,在谈到水产行业发展时,姚江林指出“健康”是水产行业发展最根本的要求,本次会议的主题符合当下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需求和水产行业发展的趋势,他谈到到水产健康养殖就是“养一条健康鱼、养一湖健康水、让人民群众吃上健康放心的水产品”。

承办方、86级校友、武汉市科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宜兵总结道,规模化养殖会议已经持续召开8届,本次研讨会围绕“提高产量、改良水质”两个核心问题展开了调研、交流,“我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和学校的合作和互动,促进水产人才的培养和行业的进步。”

中科院水生生物所副所长解绶启就水产行业的现状、发展前景与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技术方面的分享和建议。水产学院樊启学教授和杨瑞斌副教授分别就鳜鱼、黄颡鱼养殖技术和生态修复两方面进行了讲话。樊启学说:“新型养殖,就要培育出体型好、体质好、卖相好、生长快、抗病强的集诸多优势于一身的鱼苗。”刘亦涵则对智能化水产养殖及互联网思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讨论。石志雄等专家对规模化水产健康养殖模式、病害防治及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据悉,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主办,武汉科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加强业内对健康养殖理念、技术的交流,提升健康养殖水平。

审核人:刘广乐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水产 养殖 姚江林
责任编辑:吴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