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研究生线上支教讲“植物界的奇闻妙谈”

核心提示: 3月25日,我校第一期“爱心助力,科普之桥”研究生志愿活动以在线支教形式举办。来自植科院的袁鹏丽同学以在线支教形式为贵州山区的孩子们上了一节题为“植物界的奇闻妙谈”课外科普课。

南湖网讯(通讯员 解建强 曹玉宝)3月25日上午,在校研究生会办室,植科院学生袁鹏丽以在线支教形式为贵州山区的孩子们上了一节题为“植物界的奇闻妙谈”课外科普课。最胖的猴面包树、不长叶子的光棍树、石头上开出的生石花等各类奇妙的植物让孩子们惊叹不已。

第一次了解到这么多有趣的植物,孩子们都很激动。“老师,为什么石头会开花?”“为什么树能长那么胖?”“为什么树能活好几百年?”袁鹏丽同学一一为孩子们解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在介绍千奇百怪的植物的同时,袁鹏丽还为孩子们介绍了各类植物识别知识和植物在人类社会生产中的应用。最后通过播放一个小视频,教导孩子们要保护植物,珍惜美丽的大自然。

课后袁鹏丽表示,她很开心能与山区的孩子们融入到一起,孩子们的大方天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她号召更多的研究生同学,利用自身所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把更多的知识传播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据悉,此次活动由校研究生会发起,通过研究生支教团联系,借助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在线支教平台,号召全校研究生以网络授课的方式志愿为山区孩子们上一次课。本期“爱心助力,科普之桥”活动为第一期,今后将以更多样的形式举办。这是我校首次以研究生群体为对象开展的雷锋月系列活动,旨在让研究生们在科研学习之余,更多的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传播科普知识,承担社会责任。

审核人:李洪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