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公益“十佳”评选结果揭晓

核心提示: 3月25 日晚7时,我校“十佳志愿者”“十佳公益委员”“十佳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十佳项目”评选活动在第四教学楼举行,现场来自各学院的约300名学生共同聆听公益事迹,传递志愿精神。

获奖者合影
获奖者合影(供图 周行天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璠 张富淳)煦风扬暖意,志愿绽温情。3月25 日晚7时,我校“十佳志愿者”“十佳公益委员”“十佳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十佳项目”评选活动在第四教学楼举行,来自各学院的约300名学生共同聆听公益事迹,传递志愿精神。

评选现场,每位候选人通过5分钟的演讲向大家展示扶危济困中的点滴。对于有“945个志愿时长”志愿者马官军来说,印象最深的一次公益活动便是大二跟随徐本禹老师前往恩施大山深处支教。“做公益时并不是考虑自己可以得到什么,而是能够为他人带来什么。”马官军朴实简单的公益初衷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

作为沟通班级与社会公益的桥梁,公益委员们凝聚着华农人“立己达人”的精神。“光有公益的行为是不够的,还要有公益的心。”会计1404班公益委员吕梦遥以白岩松名言自我勉励。2015年参加公益活动20余次、累计公益时长超百小时的她表示今后要增多校外活动,同时带动班级多参与公益活动。她说:“每个人都要力行公益,或大或小,真心就好。”

百川入海,我校的志愿集体汇聚着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博爱。水产学院青志副部阮永林称自己的部门是一个充满爱心和欢乐的地方,部门的成员每周坚持前往春苗小学、幼儿公益讲堂、流浪狗救助站等地方进行志愿服务。获得洪山区“十佳志愿服务团队”的张瑜服务队推出的“赏园说林”项目,运用专业知识打造精品导游团队,以我校花卉基地、桃花源为主要对外介绍内容,通过开展“园博会志愿服务”“植物小课堂”等一系列艺术欣赏类活动,赢得了校内外参与者的称赞。

来自生物工程1402的王子媚感慨道:“这次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让彼此取长补短。”她表示,仔细观察身边,参与其中,就会发现公益其实并不遥远。

据悉,本次活动的评委由校实践部长、院志愿服务中心部长和优秀学生代表组成。评选出“十佳志愿者”“十佳公益委员”“十佳集体”“十佳项目”等荣誉称号。校团委将于近期对这批“十佳”获得者进行表彰奖励。

附录:

十佳公益项目获奖名单

ET公益讲堂(外国语学院)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暑期指教(华中农业大学雨露·中国公益社)

“E路阳光禁毒志愿项目”(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圆梦禧乐(动科动医学院牧医阳光志愿服务队)

华中农业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系列主题访谈活动(红杜鹃爱心社)

留住江豚的微笑(华中农业大学蓝色精灵志愿服务队)

爱心病房(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志愿服务中心)

新民学社爱心家教(华中农业大学)

爱夕阳之老年大学助老为乐活动(爱暖夕阳本禹志愿服务分队)

关爱流浪猫狗(动科动医学院) 

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获奖名单 

水产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绿色协会 

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 

牧医阳光志愿服务队 

爱满生科 

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张瑜服务队 

食科一家人 

微益行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十佳青年志愿者名单 

马官军(动科动医学院) 

陈宇施(文法学院) 

路福东(理学院) 

张昕迪(水产学院) 

王甫涛(经济管理学院) 

代智胜(资源与环境学院) 

史锦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杨立远(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张利勇(动科动医学院) 

彭延昭(公共管理学院)

十佳公益委员名单 

陈思敏(资源与环境学院) 

戴彩姣(水产学院)

吕梦瑶(经济管理学院) 

叶泽坤(动科动医学院) 

朱佳成(文法学院) 

李祎(工学院)

姚俊智(文法学院) 

卢凯(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肖昕沂(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余树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审核人:韩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公益 十佳 志愿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