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聆听春之音,我校爱心踏春活动举办

核心提示: 3月26日,“聆听春之音——我校爱心春游活动”在狮子山广场开启,志愿者们在狮子山广场集合前往武汉市禧乐儿童康复中心、第一盲校、福星养老院以及紫阳街社区等四个地点迎接春游人员。

行进中的大部队 供图李睿昌

春游队伍(摄影 李睿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石卓航 王纯雨)“十年杜鹃梦,声声杜鹃情”。3月26日,“聆听春之音——华中农业大学爱心春游活动”在狮子山广场开启。本次活动由校共青团委主办,红杜鹃爱心社承办,红十字协会等协办。

清晨七点,红杜鹃爱心社的一百余名志愿者已在狮子山广场集合,乘坐大巴前往武汉市禧乐儿童康复中心、第一盲校、福星养老院以及紫阳街社区四个地点迎接春游人员。

参观花圃,拍照留念 供图李睿昌

参观花圃(摄影  李睿昌)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福星养老院和紫阳街社区的老人们来到花卉基地进行参观。郁金香、薰衣草等花卉正值花期,老人们纷纷驻足欣赏,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景色,感受春日的勃勃生机。随后,一行人漫步至南湖沿岸,志愿者与老人们在湖边草坪上做起了“丢草莓”的游戏,呼吸着南湖清新的空气,言语间欢笑声不断。

下午,走过二十四节气柱,老人们置身于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中。“华农真的好大,花好看,人也美。” 第一次走进华农的于老师感叹道。他觉得学生志愿者们就像自己的孙子,和他们一起春游十分开心。

禧乐儿童康复中心与第一盲校的孩子们也来到我校春游。每一个孩子都由一到两名志愿者陪伴着,一下车便收到了玩具风车和花环的礼物。原本周六不对外开放的标本馆,为了孩子们的到来也特别开放。

图三

参观标本(摄影 赵子懿

“张开魅力雀屏的是我们熟悉的孔雀标本……”循声看去,有名志愿者正在耐心地为一位盲童介绍着奇妙的动物世界,他是来自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武春成。自身视力也不好,武春成对盲童格外耐心,当得知此次春游活动的筹划时,便慕名来参加。他说道:“雷锋叔叔从未走远,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给予残障儿童以爱心。”我校笛萧协会、民乐团等也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节目,一支支动听的笛箫名曲,让眼前一片模糊的孩童们感受音乐世界里的美妙。

水产1501班的陈家豪一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他认为春游是一个了解老人们日常生活的好机会,“关爱这些老人,自己会有满足感,在给他们快乐的同时,自己也会很快乐。”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