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第六届校园星主播总决赛收官

核心提示: 3月25日晚七时,我校第六届校园星主播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经过三轮比拼,朱凯明获得本次大赛冠军,姚玉瑾和唐昌柯分获亚军和季军,王博宇获“最佳人气奖”。

校园星主播前十强
校园星主播前十强

参赛者表演才艺
参赛者才艺表演

参赛者龙艺表演古筝
参赛者表演古筝

兴致勃勃的观众
观众观看表演

南湖网讯(通讯员 聂瑛 李玉汝 李志娇)魅力星主播,光彩耀华农。3月25日晚,第六届校园星主播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比赛持续到晚上近十点,经现场评委打分,朱凯明获得本次大赛冠军,姚玉瑾和唐昌柯分获亚军和季军,王博宇获“最佳人气奖”。

经过三月份的海选、复赛和半决赛,十位选手从二百多人中脱颖而出,登上了总决赛的舞台。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湖北电视台特约播音员雷峻,武汉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冯砚迪,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我校文法学院副教授兰霞以及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沈希飞作为决赛评委参加大赛。

晚七时,在观看了十位参赛选手的辅导员用视频传递的祝福后,选手们以活泼、动感的开场舞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首先进行的是四分钟以内的自备模拟主持。六号选手刘亦为带来古香古韵的“红学杂谈”,伴着杳杳古琴声,她轻柔地叙述着宝黛钗的内心情感,提出应该探索生命里值得珍惜的事的观点。十号选手唐昌柯另辟蹊径,将“优质工科男为何单身”作为“华农最话题”,新颖的剖析方式、贴合生活的话题令观众捧腹。十九号选手姚玉瑾的节目《疯狂摄像机》记录了我校“男神”“女神”——荟五赵大爷和荟四楼管张阿姨,以文言体劝勉文走红的宿管大爷杜晓峰甚至走上舞台,吹笛为选手助阵。

第二轮的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大显身手。有的一展歌喉,有的拨弄琴弦,有的施展舞姿。一号选手冯彦飞的跆拳道情景剧《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展示了帅气的一面,一个回旋踢,木板应声而断。二号选手高阳进行饶舌表演,观众跟随着节奏打起节拍。姜松伶的二胡表演、刘亦为的古琴独奏、姚玉瑾的小提琴串烧无不展示了选手的多才多艺。

两轮过后,共有六位同学进入第三轮即兴主持环节,选手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分配主持道具和线索,并且在主持中使用。选手们在“高压”下表现出的敏捷的应变能力,受到了在场评委的称赞。评委雷峻还建议选手们,将校园中的热点转化为新闻视角,从熟悉的事情上展开到新的领域上。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