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同忆青春故事,共话奋斗成长

“我的青春故事”优秀青年校友成长分享会举行

核心提示: 3月26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友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首场“我的青春故事”优秀青年校友成长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王嘉惠、刘玉飞、戴志勇等三位校友带来的青春成长故事,点燃了在座学生为梦想坚持奋斗的热情。

戴志勇分享工作心得体会 王静然
戴志勇分享工作心得体会(供图 王静然

互动提问环节 梁喻
互动提问

校外班主任聘任 梁喻
校外班主任聘任(供图 梁喻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黄奕睿  曹新璐)3月26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友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首场“我的青春故事”优秀青年校友成长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校团委书记张拥军等出席。分享会上,王嘉惠、刘玉飞、戴志勇等三位校友带来的青春成长故事,点燃了在座学生为梦想坚持奋斗的热情。

王嘉惠:腾讯五星员工成长记

“你将来想做什么?”大一参加面试的提问,使王嘉惠开始思考并确定了发展目标:进入企业!为此,她参加学生工作、成为校学生会副主席、进入联想品牌沟通部实习,最终经过层层选拔从6000人中脱颖而出,进入深圳腾讯公司总部工作。她建议大家要以目标为导向,先明确发展目标和方向,然后围绕目标为之聚焦、努力奋斗。

初入职场,全新的岗位、枯燥的工作让王嘉惠感到压抑和恐惧,但她并没有放弃,保持良好心态并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仔细地对待每一个数据,连轴运转、加班。在她的努力下,数据分析成了她工作后的新专长和个人名片,她也如愿以偿地成为市场部高级品牌经理,连续三次获评占公司百分之五名额的“五星员工”,并成为公司最年轻的“卓越员工提名”获得者。谈到这段经历,她强调,“比做事更重要的是心态,做好应该做的,才能有资格做到喜欢做的。”

大学时期的王嘉惠爱好主持和舞蹈,工作以后她仍然坚持着爱好,抓住每一次机会去展示。她主持了腾讯毕业生回归日活动,专访马化腾,多次主持腾讯公司的大型活动。慢慢地,这些爱好成为了她的特长和品牌。在谈到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时,她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每一个人都有不可被辜负的天分,第一,要把爱好变成特长,抓住每一次机会,在小事件、小机会、小舞台中不断成长,积累经验、提升能力,最终你就会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卓越,大机会来了你才能抓住;第二,注重树立个人品牌,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第三,注意提升自己气质,多读书,让自己更加丰富具有内涵。”最后,她强调,努力是所有之基础,如果没有勤奋、没有努力,其他一切都是空谈。

刘玉飞:扎根基层,奉献农业

“我的一生都献给了农业。”刘玉飞打趣地说道。从农村出来,读了农业大学,工作去了农场,虽没真正从事农业,却与之息息相关。

“基层大有可为,基层需要有知识的青年担当重任,需要有朝气的青年引领时代风尚。基层的工作让我更了解社会民生,祛除懒惰和浮躁。”刘玉飞说道。每天早上七点半准时到办公室、每天14个小时的工作,从不抱怨,工作的踏实和勤奋让领导舍不得放他走。在他的感染与鼓励下,他的同学也选择了去恩施基层工作。回忆大学的遗憾,他说:“青春的遗憾就是读书少,锻炼少,现在特别怀念大学时代的早操。”因此,他建议大家不辜负大学的时光,多读书,多锻炼,为自己的今后积累宝贵的财富。

戴志勇:做一个自信而坚定的人 

“华农人不比任何人差!只要你相信自己,足够优秀,别人才会放心去相信你!”从学校毕业后走进职场,戴志勇强调了目标与自信的重要性。他表示刚进入工作的时候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于是下班的时候看到同事加班就主动帮忙,不懂就问。他还经常翻看公司档案,了解了公司近几年发生的事情。“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你才有机会获得更长远的发展。”戴志勇告诫大家,“只有做好你的本职事情,才能去做想要做的事情,大学时期的学习亦是如此。”

戴志勇回忆,为了工作,他曾经连续两个月每天只睡4个小时。“但坚持下来就是成功。很多高大上的工作,都是一点一滴拼出来的!只要决心够大、努力够多,没有做不成的事。”在谈到大学如何度过时,他说,大学是人生的真正起点,进入大学后每位同学都应当从零开始,把握现在、树立目标、不断积累、夯实基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沉下心来多学、多听、多看、多做、多思,分阶段完成既定目标,不断挑战、超越自我。最后,他给出了自己的成长关键词:态度、进步、积累、机会、担当、敬业、感恩。

会上,学校聘请三位校友担任“校友朋辈辅导员”,并担任文法学院社会学1401、法学1501以及社会学1502班的校外班主任。

据悉,“我的青春故事”优秀青年校友成长分享会是今年学校多部门联合启动的一项重点学生成长发展教育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在科研、基层、就业、创业等做出一定业绩的优秀青年校友回校,分享他们的成长与奋斗故事,发挥优秀青年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向上。分享会采取学校主办、学院承办的形式,全年常态化举办。

附三位校友资料:

戴志勇:2008届社会学毕业生,曾任校社联主席。2008年入职恒大集团,历任恒大集团江西公司营销及品牌部门经理助理、副经理、营销总监,现任恒大集团江西公司副总经理。

刘玉飞:2011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现在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龙感湖人民法庭工作。曾获“湖北省‘三支一扶’先进个人”、“2013-2014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被黄冈市龙感湖管理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

王嘉惠:2012届社会学毕业生,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2012年入职腾讯公司,现任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高级品牌经理,连续三次被评为“公司五星级员工”,2015年获“卓越员工提名”“公司级营销突破奖”。

审核人:张进 黄晓霞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