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创新监督方式,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学校启用信访举报监督平台

核心提示: 3月23日下午,由学校自主研发的信访举报监督平台面向校内投入试运行。李名家在信访举报监督平台启用培训会上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监督执纪问责也永远在路上,研发信访举报监督平台,是学校纪检监察监督方式创新的一大举措,也是监督落实主体责任的一大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供图:晓萱)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农纪闻)3月23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信访举报监督平台启用工作培训会在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信访举报监督平台投入试运行。校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管理员参加了启动培训会。会议介绍了平台建设的意义、主要功能和工作要求,并对各单位管理员进行了培训。

“研发该平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的需要,是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需要,是践行办人民满意大学要求的需要,是落实监督责任的需要,是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需要。”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骥介绍,信访举报监督平台由纪委办和监察处组织研发,信息学院、文法学院有关专家承担技术开发任务,经过近1年时间设计、研发完成,前期已经过技术测试,目前投入校园网内网试运行。平台的主要功能是受理违纪举报、受理校内外服务对象对相关工作的投诉事项。平台投入运行后,全校二级单位和部门的投诉平台将整合汇总,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可通过平台监督各单位对投诉的办理情况,提高信访办理工作效率和质量,达到推动转变作风、改进工作、防范风险的目的。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监督执纪问责也永远在路上,研发信访举报监督平台,是学校纪检监察监督方式创新的一大举措,也是监督落实主体责任的一大举措。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重要意义,强化监督意识。各单位要自觉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促进业务领域管理水平提升。二要充分认识我校设立信访举报监督平台的重要意义,强化执纪意识。做到抓早防患于未然,抓小治病于初始,抓苗头消灭于萌芽,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充分运用信访举报监督平台数据和核实结果,强化追责意识。学校将根据各单位的处置情况、举报投诉人的满意度调查、相关问题被举报频次等因素,综合评价各单位工作情况,与各单位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考核及评优等挂钩。

信息学院王佳老师就平台管理具体操作流程为参会者作了培训。

审核人:孙骥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