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稻田综合种养创新团队项目研讨会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3月22日下午,湖北省第二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子项目稻田综合种养创新团队项目研讨会在我校作物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项目探索解决水稻及虾蟹鱼鳖综合种养技术问题,实现优质种养模式的推广示范。

 

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稻田综合种养创新团队项目研讨会2016.3.22_副本

 

与会人员合影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芙蓉 艾磊)3月22日下午,湖北省第二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稻田综合种养创新团队项目研讨会在我校作物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湖北省农业厅、省水产推广总站相关领导,项目技术研发首席专家曹凑贵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水生所、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省农科院和相关市县合作社、企业代表共20余人。

研讨会上,湖北省农业厅科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稻田综合种养创新项目的预期目标和要求。他提出,各项目负责人要团结合作,整合资源,综合发展种植和养殖,融合科研技术、集成科学方法,大力推广示范,达成“产学研”一体化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省水产推广总站相关负责人建议项目要形成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做好项目技术的推广应用。

曹凑贵则从湖北省稻田种养现状、亟待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体系的发展目标及任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根据项目任务书布置了具体工作安排。他提出,围绕制定稻田种养行业标准、做强产业品牌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等工作,项目团队要通力合作,解决水稻及虾蟹鱼鳖的品种选择、种养模式配套技术问题,做好土壤培肥降耗减排及环境生理生态的研究工作,规范技术体系,实现优质种养模式的推广示范,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随后,各单位负责人就任务书的具体安排,对本单位的目标任务、实施计划、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等进行了及时的交流和讨论,以便及时开展项目任务。

审核人:曹凑贵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