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校园环境建设

核心提示: 3月23日下午,副校长吴平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调研了2016年校园环境建设、校内维修等工作,对校内54个拟申报项目、部分在建工程及已完工工程进行了实地考察。今年,学校将实施绿保中心原址改造、西大门美化改造,第二运动场跑道、排球场、网球场改造等项目。

南湖网讯(通讯员 罗晓峰)3月23日下午,副校长吴平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调研了2016年校园环境建设、校内维修等工作,对校内54个拟申报项目、部分在建工程及部分已完工工程进行了实地考察。

调研组本着“满足急需、节约高效”的原则,遵循“有利于保障科研教学、有利于优化学校环境、有利于提供生活便利”的规则,对拟施工方案的可行性及科学性进行深入考察,详细论证。针对图书馆夏日炎热难耐的问题,调研组围绕为玻璃幕墙贴膜、增设卷帘等方案详细分析利弊,提出科学适用的结论。针对博园部分学生宿舍卫生间潮湿的问题,专家们深入分析原因,现场制定整改方案。

对在建或已完工的项目,调研组也纷纷提出了施工和日常维护的意见。调研组提出,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内外墙及硬件设施维修改造后,切实改善了教学环境,应加强日常的维护管理。油菜基地设置围网后,有效防止了研究生的劳动成果不被游客“带走”,应加强对游客有效引导。

调研结束后,吴平副校长对已申报项目进行了梳理,重点探讨了2016年校园环境建设的思路。吴平指出,校园环境建设是校园建设的关键环节,应始终围绕着“绿色”发展理念来进行,要处理好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注重学校整体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学校正编制校园总平面规划,各部门应有节奏、有主次、有层次地推行2016-2020年绿地规划修编建设内容。同时,学校也鼓励大胆试验、大胆创新,提倡发挥专业特色、依托文化优势、发扬华农风格,彰显校园环境建设中的“华农品牌”。

据悉,近年来,学校已投入大量资金来提升校园环境、完善教学设施、保障日常运行。2015年,体育场灯光改造、游泳池加盖顶棚等项目改善了体育锻炼硬件设施,为师生员工锻炼运动创造更多条件;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人文楼、逸夫楼的维修改造,切实优化了教学、学习环境;学生区、教学区等老化线路改造,为师生教学、科研、生活用电提供了保障。2016年,学校还将推行一批“惠民利民”工程,实施绿保中心原址改造项目,进一步拓展师生休闲活动场所;实施学校西大门美化改造工程,为师生出行提供便利;改造第二运动场跑道、排球场、网球场,为师生升级更优化的运动锻炼场地。

审核人:秦长平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