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医院:疫苗管理使用规范安全

核心提示: 我校校医院的疫苗来源是哪里?在校医院接种疫苗是否可靠?3月22日,校医院院长童庆伟表示:校医院的疫苗很安全,请放心。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旭)近日,山东“问题疫苗”流入24个省市的新闻引起了部分地区公众担忧。我校校医院的疫苗来源是哪里?在校医院接种疫苗是否可靠?3月22日,校医院院长童庆伟表示:校医院的疫苗安全,请放心。

据童庆伟介绍,“华中农业大学医院的疫苗来源100%是政府采购由洪山区疾控中心供给,运输过程采用专业的冷链包运输,运到医院后贮存于专用冰箱、由专人负责规范保管,并定时监测贮存器温度,不会出现疫苗变质等问题。”童院长说,“此次出事的疫苗是二类疫苗,即需要自费接种的盈利较高的疫苗。校医院作为一级医疗机构,使用的疫苗95%以上都是非营利性、政府严格控制免费接种的一类疫苗;医院使用的二类疫苗也都是洪山区疾控中心统一发放的,没有从企业采购,因此可以保证安全。”

副主任护理师陈晓秀专门负责免疫门诊的疫苗管理、检查及使用。她介绍:“校医院每天会对疫苗进行两次温度检测并登记。此外,洪山区疾控中心每年还会来院检查四次,武汉市卫生部门每年来院检查二次。我们工作人员也是严格按照规范来操作。”

据悉,校医院医疗业务管理模式为属地化管理,主要是为学校的教职工、学生以及周围居民服务。“安全始终是我们工作的第一要务,公益属性是校医院不会使用来源不明、运输保管不严的疫苗的保证”,童庆伟表示,“欢迎师生来校医院接种疫苗”。

审核人:童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