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第五批“博士服务团”奔赴基层

发挥人才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核心提示: 3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五批“博士服务团”派出座谈会,水产学院张学振博士、经济管理学院涂铭博士、食品科技学院金永国博士以及信息学院刘建晓博士等组成第五批“博士服务团”,到基层服务锻炼一年。

DSC_6223

南湖网讯(通讯员 舒声)3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五批“博士服务团”派出座谈会,四名优秀青年教师被选派奔赴基层,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助力精准扶贫。组织部、校团委、科发院、派出学院的负责人以及全体服务团成员参加了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主持座谈会。

会上,服务团成员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自己的专业特长与服务地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让扶贫工作更加专业、精准。与会单位负责人表示要全力支持,做好服务工作,当好后盾。甘霖在讲话中介绍,为了进一步集中精力、智力、财力及物力,做好我校定点扶贫地——恩施州建始县的工作,学校第五批博士服团将全部派到当地开展服务。他就博士服务团选派管理制度作了说明,并要求服务团成员严格自律,扎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挥科技参谋和桥梁纽带的作用,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中奉献青春。

唐峻在讲话中强调,博士服务团成员要带着使命、责任和感情投入到基层服务工作中去,带着报国的情怀到基层去“达人”、“兴农”;要把自己的专业特长与学校扶贫工作规划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找准切入点,虚心学习,踏实工作,有所作为;要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维护学校的声誉,树立“博士服务团”成员的良好形象。

据悉,为培养锻炼高素质人才队伍,引导优秀中青年人才向基层和艰苦地区柔性流动,为基层提供人才智力支持,根据湖北省委组织部和团省委安排,学校将选派水产学院张学振博士、经济管理学院涂铭博士、食品科技学院金永国博士以及信息学院刘建晓博士等组成第五批“博士服务团”,到基层服务锻炼一年。

审核人:向晋文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