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2016年理事会议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3月19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机械工程学会2016年理事(扩大)会议在我校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工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要文静)3月19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机械工程学会2016年理事(扩大)会议在我校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德群,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武汉华中数控股份公司董事长陈吉红,理事会秘书长陈万诚及140余名理事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和工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学校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引用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四化同步”发展理念,强调要用先进机械设计理念来推动农业装备的现代化,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加强与工学院在农业装备现代化研究方面的合作,对工学院发展多给予支持和帮助。工学院院长廖庆喜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工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

随后李德群院士作了题为《塑料注射成型模拟技术和智能装备》的学术报告,他从研究背景与意义、塑注模型的建议、模拟软件的开发、智能装备的研发四个方面介绍了三十年来他和科研团队所做的研究工作,展示了其科研团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应该继续钻研的方向。陈吉红董事长以《中国制造2025对先进制造业的启发》为主题,从高端化、细分化、自动化三方面揭示了制造业的新的变化,并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对制造业新变化的理解,他还介绍了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在先进制造领域取得的一些成果。

本次会议对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进行了调整,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当选学会常务理事。

 审核人:刘飞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