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个人专栏 > 正文

为你“锋”狂

核心提示: 努力践行“四有”标准的老师无疑是老师,坚持耕读不辍,十余年如一日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用自己微小的身躯支撑起学生大梦想的老师更是好老师。

今天看到了新闻网转载的外媒对陈华锋老师15年如一日义务给学生开小灶答疑解惑的报道,很高兴很激动,用目前的流行语来讲,华锋老师,我为你“锋”狂,我们都是你的锋蜜!
见微知著,平凡惟其坚守,可见光辉,可堪伟大。

华锋老师是一个懂生活、爱生活的老师,运动健将、骑行达人、资深驴友,只要是运动场上,几乎都可见到他的悦动身影,虽然其貌不扬、身板也不够高大威猛——这是他给我们的第一印象。

再后来,校内校外媒体逐渐“曝光”了他的事迹,他的容貌逐渐清晰和丰满起来:当班主任,不辞辛苦去迎接每一个新生及其家长,给他们介绍华农、介绍专业,自己却汗流浃背、筋骨酸疼地窝在地上吃着冷饭充饥;当孩子王,关心他们的疾苦、心细如发、问寒问暖;踏上讲台,循循善诱,对学生的提问来者不拒,并变着花样提升困难学生的专业兴趣、学习能力、考试成绩。

直至今日,如果不是好事记者的披露,我们甚至都不知道这样一个看似普通的“举手之劳”——利用个人时间不计报酬地给学生进行网上网下的细致辅导,就这样风雨无阻的坚持了15年!15年,数千个小时的默默付出,打出了一个“锋哥有约”的响亮名头,也竟博得了学生“男神”“主播”的不尽溢美!

我想,“锋哥”其实是我们从事公共基础教学老师的一个典型代表、一个普通的缩影。如果我没有记错,此前理学院也有一位姓陈名建军的普通老师,心中有学生,为不幸罹患疾病的学生送去慈父般的守护,他和班级同学的温情打动了狮山,陈建军和他的学生们也因此入选首届校园媒体关注年度人物。

这是一个大爱的校园。这种大爱,有其传统,有其传承,有其历史,有其厚重,有其责任,有其灵动,更有其灿烂多姿。从“章妈妈”到本禹大哥,从“水哥”,到“花妈妈”,从“知心姐姐”,到“天天班级”、张瑜服务队、华农志愿者……爱的使者比比皆是,爱的乐章不断上演。这份大爱,是如此地丰满立体温婉动人,有教师对学生的挚爱,有对同学之情的关爱,更有一代代华农人对社会责任“立己达人”的热爱、思考、践行。

和锋哥有约,和未来有约。相约了谁的未来?无疑是学生的未来、学校的未来、教育的未来。“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幼时的这首歌让我终身难忘。什么样的老师是好老师?努力践行“四有”标准的老师无疑是老师,坚持耕读不辍,十余年如一日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用自己微小的身躯支撑起学生大梦想的老师更是好老师。

锋哥,为你疯狂,给你点赞。只要我们静下来细细寻找、发现,这样的好老师必定“蜂”拥而至,“风”起云涌,层出不穷。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锋哥 老师 学生
责任编辑: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