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图书馆举行“双代会”规划“十三五”

核心提示: 3月17日下午,图书馆召开第一届职工暨工会会员第五次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图书馆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图书馆新一轮馆员岗位聘用工作方案。副校长高翅、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网讯(通讯员 施慧)3月17日下午,图书馆召开第一届职工暨工会会员第五次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图书馆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图书馆新一轮馆员岗位聘用工作方案。副校长高翅、吴平出席了会议。

会上,高翅表示,校领导班子对图书馆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充分肯定,对图书馆“十三五”规划寄予厚望,对图书馆新一轮馆员岗位聘用工作积极支持。他指出,图书馆是大学的文化地标和精神空间,也是莘莘学子在校期间最美好的记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学校创建“双一流”的过程中,图书馆应该而且能够在全校率先达到“一流”,这是每一位图书馆人在“十三五”期间应有的自觉与担当。他强调,图书馆新一轮馆员岗位聘用工作方案是一个对图书馆和馆员负责任的方案,符合学校和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需要,也符合全体馆员发展的需要,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会大力支持。他要求图书馆领导班子要深入细致、以人为本地推进岗位聘用工作,真正让最合适的人聘用到最合适的岗位,以更优质的服务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

吴平在讲话中指出,图书馆应本着“书尽其用,人尽其才”的原则,不断完善、发展、改革、创新,落实好“十三五”规划,做好本次馆员岗位聘用工作。她指出,图书馆应准确把握大学图书馆发展新趋势,敏锐分析服务需求新变化,注重彰显本校资源特色新特点。图书馆此次岗位聘用工作体现了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精神,通过岗位设置调整和人力资源重新配置,更有利于提高图书馆整体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她要求图书馆积极推进,大胆尝试,深挖潜力,实现内涵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保障。

馆长彭光芒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图书馆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其间九易其稿,全馆职工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本轮岗位聘用工作方案历时一年多的调研准备,多次征求馆员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得到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帮助。他表示,图书馆将认真贯彻落实校领导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岗位聘用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既定目标。

会议还听取了2015年图书馆经费使用情况报告、2015年图书馆工会工作和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审核人:吴义生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图书馆 聘用 馆员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