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桃花阅春光,踏行寻笑颜

我校第七届桃花节南湖畔开幕

核心提示: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3月20日上午,我校第七届桃花节在南湖畔桃花园开幕。本届桃花节的主题为“桃花阅春光,踏行寻笑颜”,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导游队承办。

赏花品茗
赏花品茗去俗尘

游客思考谜语
游客思考谜语(供图 学通社记者魏伟豪 唐婧琦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柏佳曼 王纯雨)“桃之夭夭,灼灼其华。”3月20日上午,我校第七届桃花节在南湖畔桃花园开幕。本届桃花节的主题为“桃花阅春光,踏行寻笑颜”,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导游队承办。

上午10点,各个游戏点陆陆续续摆出,游客慢慢多了起来,“桃花灯谜”、“百花仙子”、“桃花诗韵”等妙趣横生的活动吸引了前来赏花的游客。

“红茶,打一成语?”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郭依看着挂在桃花枝上的谜语喃喃自语道,“我本科是在这里读的,特别喜欢桃花园”。已经读研三的她依旧会在春日里回到华农,看看南湖畔的桃花园,欣赏醉人的桃花林。

赏花猜谜一直是桃花节的传统游戏,笛箫协会的演奏、曲艺社和梨园社的表演、茶艺协会的香茶更是桃花节上靓丽的风景。一段段古色古香的旋律,一声声古老的唱腔,一杯杯沁人心脾的香茗与这桃花园完美地融为一体,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欣赏。

“本次桃花节除了有传统游戏外还会有一些创新,”校导游队队长曾凝媚说道,“今年我们会增加给游客科普花朵知识的游戏,比如说分辨花朵。还会摆点提供笔墨让游客们随性作画,赋诗。”

家住关山口的殷楚晗小朋友周末跟着爸爸妈妈到我校游玩。她还拿起毛笔在桃花树下作画,画出她眼里的桃花园。她的妈妈表示曾经在报刊上看到过我校桃花园的相关报道,“早有所耳闻,所以今天趁着天气好过来游玩,没想到意外地赶上了桃花节,欣赏到了很多节目”。

在桃花园,除了美丽的桃花之外,我校学生精心制作的保护花朵的标语也随处可见。来自园林1403的志愿者宋红美说:“总体来说对破坏花朵的行为相较于之前有所减少,可是还是存在着摇动树枝,折下树枝,摘取花朵的不文明行为。”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