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武汉青创商学院院长许德正做客创业沙龙

核心提示: 3月18日下午,第五期创业沙龙“青创商学院――创业公益讲座”,即华中名校巡回创业讲座,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举行。武汉青创商学院院长许德正与DHK控股创始合伙人、美国地产建筑实业家Ken K做客本次讲座。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如友 学通社记者 周捷凯)3月18日下午,由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未来企业家协会主办的第五期创业沙龙“青创商学院――创业公益讲座”,即华中名校巡回创业讲座,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A411会议室举行。武汉青创商学院院长许德正与DHK控股创始合伙人、美国地产建筑实业家Ken K作为主讲人为创业者们解答疑惑,来自我校的15支创业团队参加了本次讲座。

“什么是创业?” “为什么要创业?”“ 什么叫成功的创业?”讲座伊始,许德正便以“三问”分享了他对创业的独到见解。“创业就是创造理想,创造财富,创造个人价值。”而至于创业的原因,许德正将武汉市民的平均月工资与一台苹果手机的价格比较,他说:“创业说大了,是为了完成梦想,说小了,就是为了赚钱。” 许德正认为成功的创业就是所从事的事业可以满足日常开销,满足自己内心最迫切的需要,“当然,这并没有标准答案,不同的人自然有不同看法。”他说道。

作为70后的企业家,许德正至少从事过5种不同的行业,十多年的创业经历使他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他十分注重低成本创业:“创业需要直接的资金回报,如果一直在计划却不去行动,那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大到高端宝石金属业、小到化妆品、美甲等,许德正介绍了在台湾的一些热门创业行业,行业不同,但彼此都有共通点。“不管走哪条路,都要有一个好的出发点,一个好的创意就是一个好的起点。”

国营1302的陈尧提出了自己对养老婴幼方向的创业想法,许德正回答道:“有想法可以大胆去尝试,但不要定位太远。创业要从小方面开始积累,就像骑自行车,刚开始是在平坦的道路上练习而不是悬崖上。”他认为要走出自己的道路,就要善于观察实际生活,勇于探索和尝试是必不可少的。

Ken K对陈尧的问题也进行了补充建议,他说:“不要盲目使用互联网模式来做针对老年人群的产品,需要考虑老年人接受运用网络的能力。”Ken K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创业经历,他的第一次、第二次创业经历都是以失败告终。“没有任何东西是能够做到百分之百的,创业也不可能一次成功,没有谁可以一步登天。我们要学会用不同方式去重复一个目的,积累失败的教训,积累经验,来提高成功率。”

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Ken K回答他们道:“任何事情只有你去做了,才会知道它的问题是什么,该怎么样去处理它。”最后,他总结了三个创业的要点。第一,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第二,要勇于踏出创业的第一步;第三,要一如既往地走在创业的路上,半途而废的人永远不会成功。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