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一“高端外国专家”当选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

核心提示: 近日,从英国邓迪大学获悉,我校外国专家Paul Birch 教授当选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Edinburgh)。

南湖网讯(通讯员 田振东)近日,从英国邓迪大学获悉,我校外国专家Paul Birch 教授当选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Edinburgh)。

爱丁堡皇家学会成立于1783年,是代表英国最高学术水平的五个学术团体之一。爱丁堡皇家学会自然科学院士授予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突出贡献的杰出科学家。

英国邓迪大学Paul Birch 教授是世界知名的分子植物病理学家,主要从事马铃薯-晚疫病分子互作机制研究。Paul Birch 教授及其团队与我校马铃薯团队合作已有8年的历史。2015年Paul Birch 教授受聘为我校“高端外国专家”,与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田振东教授和谢从华教授领衔的马铃薯晚疫病研究团队正在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联合共建国际实验室等实质性国际合作研究,合作研究成果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杂志发表。

 

背景介绍:为使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更好的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国家外专局从2011年开始实施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计划,重点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科学家、国际著名专家和科技领军人才,以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大力引进外国人才,提升教科文卫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和水平。高端外国专家项目一般于每年11月份开始申报,重点引进非华裔外国专家,国家外国专家局对获得批准的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可视其项目工作周期给予连续支持,为引进的外国专家提供工薪资助和来华工作居留签证便利和礼遇,对通过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优先推荐参评中国政府“友谊奖”。

审核人:胡承孝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