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情景中辩论 较量“表情包”

核心提示: 3月13日晚,由我校生科院Dō剧社、EITS英语俱乐部等联合举办的首届情景辩论赛在大活举行,选手们就“表情包“为议题展开辩论,上演了一场思维与口才的较量。

后排选手发言

选手发言(供图 张芷若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哲 吕海燕)“表情包的盛行能否促进交流?”3月13日晚,我校首届情景辩论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选手们就当前最流行的“表情包“为议题展开辩论,上演了一场思维与口才的较量。

“隔着屏幕交流是困难的,而表情包却能创造轻松的氛围,化解尴尬,降低交流难度。”正方一辩郑冰洁首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反方的魏晓静立即做出反驳:“与父母长辈交流时,表情包可能产生歧义而带来误解。并且时常表会有使用表情包来敷衍对方的情况,这样也得不到实质性的交流。”正反双方一言一语,你来我往,金句频出。

辩论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反方的颜可染及时转变方向,重申了辩题中“盛行”二字。“任何事物的盛行都会造成泛滥和误用。我们频繁地使用表情包聊天,同时也让我们交流的错误率增加。真正的交流是用心交流,用言语表达正确的意思,而不是依靠表情包营造一种所谓的氛围。”

“我能用一个表情包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吗?exciting!”活动结束后,生技1501班的刘畅兴奋地说。同班江寒阳也表示:“第一次看见辩论和情景剧结合在一起,别开生面,欢笑下引人深思,不同于一般辩论的沉闷。”

据了解,此次情景辩论赛由生科院Dō剧社、EITS英语俱乐部与生科院辩论队联合举办,是我校首次采用多种表演形式的辩论赛。生工1402班的林予馨和王鹤髯是此次比赛的策划人,出于对热门节目《奇葩说》的喜爱,他们便想借活动来推广这种新颖有趣的辩论形式。

从策划到彩排,直至最后正式辩论,他们都统筹安排,精益求精。林予馨说:“确实很累,但收获更多。我们有自己的想法,喜欢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审核人:郑泽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