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专家赴建始县对口联系村指导产业发展

核心提示: 3月10日下午,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徐跃进教授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团委等部门同志,赴"111”计划服务联系点、我校刘文奎老师挂职担任第一书记的建始县三里乡扎鱼口村指导产业发展,我校茶学专家、正在建始县挂职工作的周继荣博士一起开展技术指导。

蔬菜专家徐跃进与村民交流_副本

蔬菜专家徐跃进与村民交流

村第一书记向领导专家介绍产业发展现状
   挂职担任村“第一书记”的刘文奎老师向专家介绍产业发展现状

茶学专家周继荣查看茶叶生长情况
茶学专家周继荣查看茶叶生长情况

南湖网讯(通讯员 简士)3月10日下午,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徐跃进教授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团委等部门同志,赴建始县三里乡扎鱼口村指导产业发展,该村系我校"111”计划服务联系点,我校刘文奎老师挂职担任其第一书记。茶学专家、正在建始县挂职工作的周继荣博士一同开展技术指导。

刘文奎首先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他指出,该村目前仍以种植玉米和土豆为主,经济效益差,村民收入低,产业发展比较滞后。那么,如何解决这种现状?“依照现有村情,改变村民传统的种植结构,十分紧要。”刘文奎建议到,经村两委商议后,村里决定扩大发展甜柿、乌龙茶和高山蔬菜产业,帮助村民发展致富。目前扎鱼口村已有村民先期种植甜柿100亩、乌龙茶200亩、蔬菜50亩。

实地了解情况后,徐跃进对于如何调整种植结构给出了诸多建议,并表示希望扎鱼口村尽早完成产业调整,早日走上致富之路。不少村民闻讯而来,提出在蔬菜种植中遇到的困难,徐跃进都给予了细心的分析指导。对于种植结构调整后的销售渠道问题,他说,未来将大力宣传扎鱼口村的种植产品,争取推荐相关企业来村收购,帮助解决村民产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周继荣博士认真查看了茶叶生长情况,对茶叶种植的技术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就产业发展前景等问题解答了村民的咨询。

审核:杨道兵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