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华中农大社工教授团队参与精准扶贫

核心提示: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在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道办事处举行精准扶贫“融智”对接会,该校文法学院社会工作教授团队与王家河街道10个重点贫困村、3个一般贫困村实行对接帮扶,打造精准扶贫“融智”平台。

本报讯(记者何红卫 乐明凯)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在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道办事处举行精准扶贫“融智”对接会,该校文法学院社会工作教授团队与王家河街道10个重点贫困村、3个一般贫困村实行对接帮扶,打造精准扶贫“融智”平台。

王家河街道辖46个村,2个社区,总人口7.1万。“学校将发挥科技、智力优势,帮助、协助王家河街道共同抓好精准扶贫这件大事,要在思想上、观念上、精神上、技术上、科技上扶贫。”华中农大党委副书记唐峻在对接会上表示,4年前,文法学院与王家河街道共同建立了华中地区第一个农村社会工作服务站,得到了当地百姓的认可,550多名社会工作大学生进站锻炼,希望会后双方共同努力,把王家河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好,把精准扶贫这件大事落实好。

“帮扶弱势、助人自助是社会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华中农大文法学院院长、教授团队队长钟涨宝教授介绍说,由教授联村,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联户,配合各村原有的扶贫工作队,可以运用科学的社会工作专业方法与技巧,引入社会力量与资源,做好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和帮扶、提升贫困人口的脱贫自信等工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王家河 文法 社工
责任编辑:刘涛